意大利护士将新生女婴抱错 父亲发现找回亲女儿

2017年10月17日 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阿韦利诺市一家妇产医院的护士将同一时段出生的两名女婴抱错,分别交给了对方父母。多亏孩子的父亲及时发现,才避免了两家人和各自的宝宝骨肉分离。

  据了解,新生婴儿在医院出生后,护士曾为两名婴儿佩戴了特制的标识手环,并请婴儿的父母查看了婴儿的情况。随后,护士将婴儿抱回婴儿室照看。几个小时后,当婴儿再次与母亲团聚时,由于两名婴儿着装相同,护士稍不留意便把婴儿送错了病房。

  也许是沉浸在幸福之中的母亲过于粗心,竟然没有发现怀中的婴儿并非自己所生。还是父亲细心,当再次看到女儿时,其中一位女婴的父亲首先发现女儿戴的手环与出生时见到的颜色不同,再仔细观察总觉得孩子好像不是自己的。

  婴儿的父亲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径直找医院要求院方给予合理解释。随后,医院开始对婴儿所属进行调查。

  经核查,证实了女婴父亲的怀疑。为了慎重起见医院还对婴儿的血型和父母进行了比对,确认无误后,医院将两名女婴重新交给了婴儿的亲生父母。

  事后,医院负责人和护士向两个家庭致歉,院方表示一定会对责任护士给予处理。但婴儿的父母似乎不太领情,将保留付诸法律追究医院和护士的权利。(博源)中新网10月16日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