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成功救助一名婴儿

2017年10月20日 09:31 政府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月11日13时许,叶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张飞、王冠举准时到汽车站屯警点执勤,由于候车大厅人员众多,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和职业敏感,张飞看到候车大厅西北角落处,一名五、六十岁的老汉怀抱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神情紧张、形迹可疑地东张西望着,张飞二人觉得老汉“有事”,随即上前对其进行盘问。

老汉抱儿子老汉抱儿子

  由于候车大厅内气温较低,为使婴儿不被冻着,张飞将老汉带至车站警务室展开调查。经核对身份证、电话问询、查验出生医学证明及婴儿相关病历等情况后得知:老汉姓郭,现年55岁,家住龙泉乡曹庄村,家境贫寒,其妻患有痴呆症,怀抱的婴儿是他刚出生6天的儿子,确认不是被拐卖的儿童,张飞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是落下来了。

  经过询问得知,儿子因出生时大脑缺氧急需转院到郑州接受治疗,没出过远门的他却错将车票买成了下午3点30分去往开封的,再转车去往郑州已经是夜晚七八点了,婴儿的病耽误不了,郭老汉正为此事心急如焚。

老汉抱儿子老汉抱儿子

  考虑到前往郑州的旅客较多,为了让郭老汉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郑州给孩子看病,张飞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帮车票改签为13点30分发往郑州的,并协调车站方免除其改签费用。郭老汉为省钱给孩子看病,从早上到中午没舍得吃一顿饭,张飞立刻去给老汉买来肉夹馍、方便面、火腿肠、饼干和矿泉水等途中所需食品,并将他们送上发往郑州的大巴车。直到看着拉载着郭氏父子的客车驶出车站,张飞才露出了轻松的微笑。

  原标题: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救助了一位婴儿出生才六天

  来源:平安平顶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