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闯入特警合影被劝离 警方寻回一起重拍

2017年10月21日 06:30 成都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朋友你在哪里?特警叔叔欠你一张美美的照片。”最近两天,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通过当地媒体寻找一名小男孩,邀请他前去拍照。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10月13日晚,雁江特警在拍摄长曝光工作照时,该名小男孩“闯入”合影被劝离。尽管在等待后,小男孩与特警们合了影,但民警却感觉到了小男孩的失望,故希望找到他,让他再到那个地方拍张美美哒的照片。

  寻人消息很快传到小男孩母亲何女士处,10月20日,雁江警方与何女士取得了联系。双方约定,近期,何女士将带着8岁的儿子前去上次与特警合影的地方,再拍一组照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警方寻人

  小萌童,特警叔叔欠你一张照片

  “转扩寻人!这名小男孩,警察蜀黍在找你!”“小朋友你在哪里?特警叔叔欠你一张美美的照片。”10月18日以来,资阳日报通过微博、网站相继发布警方的寻人消息,目的是寻找一名小男孩。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雁江警方在寻人消息中称,10月13日20时许, 雁江特警利用换班休息时间拍摄长曝光工作照的时候,被一名想与特警叔叔合影的萌童“闯入”。因当时三名特警已经站立了很长时间,所以拍摄人员劝小男孩等特警们完成工作照以后再来合影。虽然最后特警们还是与小男孩合了影,但匆忙的几秒钟,他们感觉到了小男孩的失望。为满足小男孩与特警合影的心愿,特警们决定全城寻人,邀请该男孩重新拍摄一张美美哒的照片。消息中还称:可以提供“七种武器”(警用手电筒、T型棍、钢叉、圆盾、训练用胶枪、警察帽、特警叔叔的肩膀)合影留念。

  这一寻人消息很快在雁江当地传开。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背后故事

  小男孩爱合影,也喜欢警察

  “当时,我们正在梅西百货门口给特警拍长曝光工作照。”20日,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警察公共关系室主任刘云涛回忆说,这名小男孩突然“闯入”合影时,他们劝小男孩稍等了一会儿。几分钟后,男孩的妈妈给他拍了几张合影。“最开始,男孩的兴致还比较高,但等了几分钟后,感觉他兴致没那么高了。我们觉得,他肯定有些失望,所以打算找到他,让他高高兴兴地和特警合影,弥补下他。”

  19日晚23时许,寻人消息也传到了小男孩母亲何女士处,她在发布寻人消息的微博下留了言。“我根本没想到,都是朋友看到了告诉我,我才知道。”20日上午,何女士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8岁的儿子就读小学二年级,当天在学校参加完小歌手大赛后,未换礼服,她便带着儿子去梅西百货吃饭。“吃完饭出来,他看到有3个警察站那儿不动,正在拍照,平时爱合影的他便冲过去想和警察合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我给儿子说过,警察是保卫平安的,所以他比较喜欢警察,就想和警察一起照个相。”何女士说,但当天儿子跑过去和民警站在一起,她正准备拍照时,民警却说他们正在拍照,让他们等一会儿。等了几分钟后,她才用手机帮儿子拍了几张和民警的合影。“本来他都想好了摆的各种姿势,最后随便拍了几张就走了,我也感觉他确实有点失落。”

▲ 小男孩正在等待特警结束拍摄工作▲ 小男孩正在等待特警结束拍摄工作

  最新进展

  近期小男孩将和特警拍组合照

  10月20日上午,雁江警方与何女士取得了联系。双方约定,近期,何女士将带着8岁的儿子再次前去上次与特警合影的地方,再拍一组照片。“民警还说,他可以带上自己的两名小朋友一起去。”何女士说。

  刘云涛也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为了让小男孩既高兴,又能有个美好的回忆,他们会向小男孩及其朋友详细介绍T型棍、钢叉、圆盾、训练用胶枪等7种警用“武器”,并合影留恋。“我们帮他拍,然后把这组照片送给他,让他留作纪念。”

  “我已经把警察叔叔让他再去拍照的事情告诉了他,他也很高兴。”何女士说,她也很感谢警方满足她儿子合影的心愿。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姚永忠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8岁萌童“闯入”特警队列合影被劝离 雁江警方寻找失望的他重拍合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