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手表无短信功能 家长却被收294条短信费

2017年10月24日 10:21 华商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儿童手表儿童手表

  “近一个月内,女儿的儿童手表向陌生号码发了近300条短信。”10月23日,市民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有这么多的短信消费,至今是迷。中国联通陈仓区分公司相关人员表示,该款儿童手表没有短信收发功能,为何产生短信消费,联通公司也不清楚。

  家长:“手表无收发短信功能

  294条短信咋发出去的?”

  李先生向华商报记者介绍,9月2日他在中国联通陈仓区分公司营业厅预交了100元话费,给正在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买了一块带有定位功能的儿童手表,资费为每月18元月租费,包含200兆流量和100分钟通话。

  “当时营业员说,这款手表只有拨打电话和定位功能,100元足够一学期使用。”李先生说,可是手表才用了一个多月就已经停机。为什么这么快就消费了100元?于是,李先生去营业厅将详单打出来才发现,其实10月2日这块手表就已经停机了。

  同时,李先生拿到详单惊奇地发现,9月份女儿的手表共发出294条短信,才导致手表被扣费停机,可是即使消费了这么多钱,预存的花费也足够联通公司扣钱的。“这块手表根本就没有收发短信的功能,这294条短信到底是如何发出的?”10月8日,带着疑问李先生向联通客服进行投诉维权。

  联通公司:手表确实不能发短信

  具体原因也不清楚

  李先生说,10月22日,联通公司客服向他回复称,关于他女儿手表欠费的问题投诉,公司愿意免除手表发出短信所产生的费用,但以后如果再次出现这种情况,联通公司是不会再受理的。“联通公司的回复我不能接受,他们话里话外的意思是我,或者我女儿在使用过程中造成的。”李先生说。

  10月23日,华商报记者从李先生提供的详单上看到,从9月2日至9月26日,该儿童手表绑定的手机卡分别294次向不同的陌生手机号码发送短信,时段大部分在夜间和凌晨。同时,记者也看到这块儿童手表功能单一,只能给固定的4个号码拨打电话,根本没有发送短信功能。

  对此,中国联通陈仓区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李先生女儿的手表确实没有发送短信功能,至于短信是如何发出去的,联通公司也不清楚。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

  原标题:一个月咋发出294条短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