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育儿成本年年涨 教育部长称育儿系统需修复

2017年10月27日 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家庭育儿成本不断增长,目前每年的育儿成本已较5年前高出近3300澳元(约合人民币16833元)。对此,澳联邦教育部长伯明翰指出,政府一直在致力于修复育儿这一“崩坏”的系统。

  育儿成本5年涨3300澳元

  据澳教育部的数据,2016年,澳大利亚家庭的育儿成本平均为11329澳元(约合人民币57790元)左右,远高于2011年8030澳元(约合人民币40961元)的平均水平。若按周来计算,目前澳大利亚家庭平均每周需支付约217澳元(约合人民币1107元)育儿费用,而5年前的数据仅为154澳元(约合人民币785元)左右。

  不过育儿成本上涨的步伐已开始逐步放缓。2016年全年,澳大利亚家庭的育儿成本上涨了5%,而2015年的涨幅则为6%。

  伯明翰对此指出,联邦政府已经意识到了澳大利亚育儿系统所存在的问题,并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他将当前的育儿系统描述为一个“崩坏”的系统,称联邦政府一直在致力于“修复”这一系统。

  伯明翰说,每小时育儿费用上限新规的引入可有效减轻澳大利亚家庭的育儿压力。他称,该新规首先可有效阻止育儿费用的持续上涨,其次它还将为澳大利亚家庭提供一个基准参考价格,以便他们对育儿服务提供机构提供的报价做到心中有数。

  伯明翰还列举了其他多项育儿改革措施,如取消一项额度为7500澳元(约合人民币38258元)的家庭育儿津贴的门槛限制,以往只有年收入在18.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94万元)以下的家庭才有资格领取这项津贴。联邦政府还在不断简化有关育儿福利申领程序的繁文缛节,使育儿服务工作变得更加灵活。此外,联邦政府还在致力于推行更强有力的监管,确保纳税人资金不会被某些黑心育儿服务机构滥用。

  据悉,澳大利亚政府还推出一项针对低收入家庭的育儿补贴新政,预计将在2018年7月2日正式实施,这项新政可进一步减轻澳大利亚家庭的育儿负担。

  根据这项新政,年收入在6.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3万元)以下的家庭,其育儿费用中的85%将由政府来垫付。而对于年收入高于6.5万澳元的家庭,他们享受的育儿补贴将逐步递减。而年收入在6.5万澳元至17.071万澳元(约合人民币86万元)之间的家庭,其每年的育儿费用政府可帮忙垫付一半。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