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赶地铁落下7岁儿子 好心小伙"逼停"列车

2017年11月02日 10:04 看看新闻K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月21日晚上6点左右,乘坐一号线的乘客发现地铁在胜太路站刚启动就突然停了下来,而且一停就是十二分钟,到底怎么回事呢?

  当天晚上6点,一位妈妈急着赶地铁,在地铁车门关闭瞬间上了车,竟然匆忙间把7岁的儿子落在了站台上。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上车后妈妈才发现孩子丢了,此时一位年轻小伙子帮忙拨动紧急解锁装置,致使地铁车辆立刻停了下来,车上不少人差点摔倒。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民警赶到时,列车滞留在站台上,其中一个车门打开着。这时,一名年轻男子主动承认,为了帮助身旁的一名女子,他刚才拨动了紧急解锁装置。随后,民警将他们一起带下车了解情况。站务人员确认没有其它异常情况后,列车恢复正常行驶,但整个列车已经滞留了12分钟,导致后续列车都受到了影响。在警务室里,男子讲述了事情的原委。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警方了解到,拨动紧急按钮的小伙是名大学生,今年刚刚18岁,原本想做好事帮助这对母子,结果却违法了。小伙表示自己按的是什么东西,他也不知道,就觉得按了前面司机就知道了,不知道会让车停下来。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刘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后悔没有查看上面说明,好心做了错事。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当列车车门上的黄灯闪烁时,千万不要抢黄灯赶地铁,以免同行人员无法跟上或被车门夹住,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原标题:粗心妈妈赶地铁落下7岁儿子 好心小伙拨动紧急按钮“逼停”列车12分钟) 

  相关链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