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小学家长震惊金融圈 放豪言:我能把茅台砸跌停

2017年11月04日 08:47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中国证券经纪人协作网公众号

  今天一则家长竞选家委会的微信截图刷爆朋友圈,并引发网友热议。

  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这样的↓↓↓这确定是选家委会,不是选CEO?

  据微信聊天截图显示,事情源于浦外小2017级4班竞选家委会。作为家长想为班集体做点事,想为孩子们的成长做点贡献,这当然是好事啊。

  可是,仔细一看其他家长的回应,这画风不对啊。

  外企大管家妈妈,钱多事少有资源,其他家长也很多都是我们同济校友。略略感受到被名校带来的伤害。

  博士期间是研究生会主席,双方都是老师。这个还好,有教育经验,懂得教育工作。

  请问,你们国内学校毕业的算什么?

  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的高材生妈妈驾到,瞬间都是杠杠滴掌声。这还不够,顺带把出类拔萃的孩子他爸也写在自我介绍里,拉来孩子他爸助阵。真是厉害了……

  你们以为在我们这个大上海,只有学历、什么高管就牛气哄哄了吗?

  土著土豪简单粗暴地让你们见识下什么是真正的“壕气冲天”。上来就给你一顿暴击:浦东新区25套房,宝山15套房。虽然有点跑题了,要是面试肯定也失败。

  不过也是让我们见识了一下什么叫做真正的:土豪风。

  不屑一顾的家长,有点看不下去了:你们玩吧,我弃权,临走也含沙射影的留下狠话。你们别欺负我们家小国宝,孩子他爸手握35亿,敢动我们,小心把你们的股票砸停,包括茅台。

  真所谓:强中更有强中手,一山还比一山高。见识到了吗?

  这位小国宝的爸爸是谁?网友做了一番推测:

  也有网友指出,里面提到的“神经网络”,这位家长说明在看玩笑。

  其实不然,人工智能就是基于神经网络模型,过去量化交易是固定策略,人工调整,人工智能用于编写动态量化交易策略一点毛病都没有,至少说明这家长是业内人士,看起来并不是开玩笑。

  事已至此,没法玩了,退群吧。不按套路出牌的爸爸妈妈们,这玩不下去了。群内其他几十位家长只有默默为你们竖起大拇指。送给你们一点安慰,真正厉害的家长都是深藏功与名的。

  看到这里,你心里是什么感受?感受到自己的贫穷了吗?你拖孩子后腿了吗?还会抱怨天天加班吗?还敢到处浪不努力学习吗?

  其实,这种现象存在,是再所难免的。面子文化,炫耀心理千古流传。而且家长们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还记得陪伴你长大的那句话吗?“你看别人家的孩子。”

  所以家长们深深懂得这句话的分量。不会让你在心中默默念叨:“你看看别的孩子的家长”。

  只要需要他们露面的时候,不管怎么样,都要让孩子有面子,其实更多是自己的虚荣,我们家的富贵你比不起。其实还是一种变相的把孩子当做自己炫耀的工具。

  而家委会存在的意义真的有那么大吗?记者采访中听到了不同的声音。

  如果家长当了委员,自家孩子是不是会特别受到老师照顾?曾经担任过委员的陈小姐坦言,这个问题就是见仁见智了。有不少家长是怀着跟老师、校长套近乎的心理来当这个家委的,自己也不例外。

  陈小姐告诉记者,家委会里有一些“潜规则”,比如老师有什么事情都会第一时间通知家委会,如果遇到一些学生的选拔活动时,一般由家委会先“瓜分”一遍,剩下的才到班级里。

  家委会成立的初衷是很好的,然而在现实中,家长和孩子能否通过家委会实现与学校的平等沟通呢?家长们同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我觉得不太可能!你看看现在进入家委会的家长是什么人就知道了。家委会成员大多是干部家属、公司老板以及尖子生的家长。他们只会给学校唱赞歌,不可能实现监督功能。”

  同时,也有家长表示,家委会还是有比没有好,家委会绝对不会只是摆设,只是所起作用大小各个学校并不一样。来自海珠区某小学的家长卢女士告诉记者

  对此你怎么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