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家住公园附近有助孩子学习成长

2017年11月04日 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湾《中时电子报》近日刊文称,古代有“孟母三迁”,如今家长考虑更多。有研究指出,家住在公园附近,有助于提升孩童注意力,还能延长注意力持续时间,让孩子学习力更好。

资料图:一位婴儿坐在公园树下玩耍。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资料图:一位婴儿坐在公园树下玩耍。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文章摘编如下:

  对天下父母而言,每个孩子都是宝,要给他们好的生活环境、教育,期待他们有更好的未来。因此,交通、学区也是父母们买房的重要考虑因素。近来西班牙有项研究指出,家住在公园附近,有助于提升孩童注意力,还能延长注意力持续时间,让孩子学习力更好。

  古代有“孟母三迁”,现在家长考虑又更多,认为住处、学区好坏都能影响孩子。西班牙巴塞罗那“全球卫生研究所”近来一项研究指出,家住在公园附近有助孩子学习成长。

  研究人员花费10年(2003年~2013年)时间,使用卫星图像统计出1500名儿童,在刚出生、4至5岁时,以及7岁时住所方圆100米、300米和500米内的绿化程度,并针对研究对象进行2次在线注意力测试。

  研究发现,家住公园附近的孩子在测试中错误更少、其反应速度更快,注意力持续时间也更长。

  研究人员分析,“城市中的绿地”有助于增加孩童的社交往来。绿化环境甚至能够直接影响儿童大脑的发育。公园里的设施也会促使孩童加强体能运动,而绿树也能改善空气污染。

  中新网11月3日电

  原标题:台媒:研究发现家住公园附近有助孩子学习成长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