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新州儿童学前辅导需求上升 产生不必要压力

2017年11月07日 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澳洲新快网于当地时间5日发表编译文章称,在澳大利亚新州,有越来越多的家长们让4岁孩子参加学前教育辅导,希望为孩子们争取上学优势。这也引发了许多人的担忧:孩子们在进入小学之前就要面临不必要的压力。

  文章摘编如下:

  澳大利亚新州越来越多家长们让4岁孩子参加学前教育辅导,有的家长甚至在孩子读幼儿园时期,就开始为孩子日后的强制性读写和计算测试做准备。很多人担心,这一趋势会为儿童带来更多不必要的压力。

  据悉,作为Best Start测试项目的一部分,澳大利亚新州所有的公立学校,以及一些天主教学校,会对即将开始小学学习的孩子进行测试,内容包括读写及计算能力。

  一些辅导机构表示,随着家长们越来越重视教育,儿童学前辅导的需求在增大,但有学者警告称,年幼的孩子接受学前辅导,会失去以玩为主的学习。澳大利亚新州教育厅(Department of Education)则认为,这种辅导是没有必要的。

  多家学前辅导机构均表示,学前班与小学辅导需求在增大。其中,辅导教育机构Kumon的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该机构学前班的入学人数增加了45%。

  学校则向家长表示,让正在读幼儿园的孩子参加辅导是没有必要的,因为这项测试并不需要做准备或预先掌握知识。

  但是,辅导中心Global Education Academyi的创始人卡利欧(Majeda Awawdeh-Caleo)表示,家长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该项测试中有优秀表现和好的起点,他们不愿让孩子在刚上学便感到挫败。

  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Australian Catholic University)早期教育高级讲师哈里森(Cathie Harrison)则认为,孩子们应该在玩乐中学习,而不是接受学前辅导。

  中新网11月6日电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 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