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殒命校车车轮 出事时司机正抱女童疑猥亵

2017年11月23日 06:30 看看新闻K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30日,在广西宁明县明江镇岑岳村,一名四岁的男孩小林(化名)乘坐校车回家,却在下车之后,不幸被校车撞倒身亡。而事发后家属找到的一段车载视频,让他们非常愤怒。

  记者来到宁明县明江镇岑岳村的事发地,在事故中死亡的4岁男童小林的表姐小黄,向我们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小林表姐说,平时,小林是和六岁的姐姐一起乘坐校车回家,下车后由姐姐领着过马路的。事发当天,姐姐在幼儿园排练国庆节目,就没有和弟弟一起回家。孩子的离世让家人悲痛不已,但他们一直以为这是场意外,直到10月9日,校车的车载视频,向他们呈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画面。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车载视频一共分为四个角度,家属查看发现,在小林下车前,坐在前排的女童就不时地和司机聊天,还向他喂零食,后来经查实,女童是某小学6年级的学生;而司机在行驶途中,也不时伸手去摸这个女童的脸和肩膀。下午5点43分,小林和车上两个较大的女童一起下车,这时,司机居然一把搂过女童的腰坐在自己身边,还一直摸她的大腿。约1分钟过后,三个孩子陆续下车,车子启动,意外发生。

  死亡男童小林的家人认为,正是因为司机抱女童的行为,分散了注意力,导致意外发生,但幼儿园解释说,这是因为司机和车上的孩子们关系好,这让家属无法接受。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更让小林家人气愤的是,司机在发现小林被撞倒之后,还把小林抱到了60米外的草丛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校车安全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配备校车的学校,校车服务提供者应当指派照管人员随车全程照管全车学生”。小林所乘坐的幼儿园校车,显然是不符合规范的。而且,幼儿园的校车,为什么会有小学生在车上呢?

  幼儿园负责人解释,平时安排有老师跟车并帮助孩子们上、下车以及过马路,但事发当天,也就是9月30日,幼儿园因为要准备国庆节目,因此老师们都留在幼儿园给孩子化妆,不过,这个说法遭到了死亡男童小林爸爸的否定。

  那么,小学生又怎么会出现在幼儿园的校车里呢?村民们告诉记者,由于村子里只有1到3年级的教学点,因此,4年级以上的孩子都要到3公里外的明江镇上的小学去读书,很多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都是付钱坐幼儿园校车上、下学。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目前,当地教育局已经对小林所在的状元郎幼儿园下发了整改通知,暂停了校车的接送任务。记者多次联系幼儿园园长,都被对方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在宁明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心,见到了肇事司机朱某。但对于当时情况,朱某表示自己已经完全不记得了。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目前,司机朱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而对于视频中朱某抱着女童开车的行为,交警部门表示,这并不构成危险驾驶。不过,他没有取得校车驾驶员资格证,并有疑似猥亵未成年人的行为。

  一个4岁的小生命就此离开让人悲痛之外,很多网友在看过这段视频之后,都纷纷对校车司机朱某的行为表示愤怒。朱某居然当着一车孩子的面,并且还是在校车行驶的过程中,和女童进行过于亲密的接触。而被接触的女童从头到尾都没有反抗,这很让人深思。

  记者和派出所民警一同来到明江小学,找到了在视频中坐在校车司机朱某怀里的女孩——婷婷(化名)。因为小林的去世,婷婷很悲伤。对于朱某摸她的行为,婷婷自认为只是开玩笑。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婷婷告诉我们,她从小就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70多岁的爷爷奶奶照顾生活。而她之所以和朱某认识,也就是在去年因为读书需要住校,周末才能坐校车回家。

  婷婷说,朱某一直对大家很好,也经常和她们聊天,因此,大家从一开始就没什么戒心。除了她以外,朱某还摸过其它几个女生,而大家都没有过反抗。

  婷婷说,她从来都没有把这些事告诉过爷爷奶奶或者是学校老师,就更别说在外打工的父母了,要不是这次发生意外,估计也不会有人想到要去调取校车监控视频。目前,公安部门已经着手对朱某疑似“猥亵”的行为进行调查,学校也表示,他们将加强学生的安全知识教育以及性教育。

  原标题:视频|4岁男童殒命校车车轮 出事时司机正抱着一女童疑似猥亵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