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妈妈帮宝宝换衣服 使劲一拽孩子手臂脱臼

2017年11月24日 06:30 看看新闻K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正在就医的这个宝宝是市民王女士的孩子,璇璇。在就医前,王女士准备给孩子换身衣服外出,结果就在脱毛衣的过程中,把孩子给伤着了。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王女士告诉记者:“今早晨我给俺小孩换衣服的时候,她里头穿了个毛衣,那毛衣袖口挺紧还挺厚,我就寻思拽着她胳膊给她拽下毛衣来,一弄她就哭开了那胳膊就耷拉着没有劲。”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王女士赶紧带着孩子来了医院,没想到结果竟然是——她脱个衣服,把孩子的胳膊给拽脱臼了!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中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王健告诉记者:“小孩桡骨头半脱位的这种病例在,外面临床是比较常见的,受伤是因为大人的牵拉,牵臂的时候姿势不正确造成的,现在这个节气穿衣服比较多了,给小孩穿衣服脱衣服的时候比较多一点,脱位一般是由于小孩关节囊的发育还不完全造成的。”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王医生介绍,桡骨头脱位的情况一般多发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人体桡骨头的关节面和桡骨纵轴有一定的倾斜度,倾斜度的变化会影响环状韧带的上下活动,一旦脱位,就会有疼痛感,不敢活动,但是孩子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家长也不必过分担心。这种复位一般都很简单,小孩长大以后一般不会留后遗症。

  原标题:视频|粗心妈妈帮宝宝换衣服 使劲一拽孩子手臂脱臼了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