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律师:将代理红黄蓝涉虐儿童家庭在美诉讼

2017年11月25日 17: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洛杉矶华裔律师:代理红黄蓝涉虐儿童家庭在美诉讼 美SEC或介入调查

  新浪财经讯 洛杉矶华裔律师刘龙珠周五表示,他将作为多名受虐儿童家庭的代理律师,对红黄蓝在美上市主体发起集体诉讼。刘龙珠律师对新浪财经表示,由于红黄蓝是美国上市公司,完全可以在美国对这家公司的上市主体发起诉讼,同时由于该事件引发巨大关注度,美国证监会(SEC)及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很有可能介入调查,这可能对红黄蓝形成致命的打击。

  红黄蓝赴美上市,依然采用的是中概股常用的VIE或称协议控制模式,在美上市主体是在开曼群岛注册的红黄蓝教育公司,该公司通过相关协议完全控制着在国内经营的主体:北京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针对现在网络上关于法律上是否能在美国针对虐童事件对红黄蓝发起诉讼的争议,刘律师表示他已有多次向中国在美上市公司发起诉讼的经历:“红黄蓝上市主体在美国上市,在美国法院起诉在美国上市公司天经地义。虽然事件发生在中国,红黄蓝的业务也都在中国,红黄蓝上市主体作为被告人在美国纽约上市,在美国融资,只要满足这点就建立了最低联系(Minimum contacts),可以在美国对其发起诉讼。 ”

  “最终针对具体施害人的诉讼将在中国执行,但针对红黄蓝上市主体的诉讼完全可以在美国进行。” 在美国发起集体诉讼只需要一个人作为代表,没有具体规定受害者的数量,但惯例上是40位受害者左右。刘律师表示,目前已与多位受害儿童家长取得联系,红黄蓝在国内有超过2000家机构,“受害者很有可能超过40个。”

  刘律师认为,根据纽约州法律,红黄蓝上市主体对于此次事件存在人事上的过失责任,即雇主知情或应该知情所雇佣员工的相关背景,尤其是当其背景具有某种危险或不可信的特征的情况下。同时红黄蓝上市主体还存在违约、非法占取金钱的嫌疑。

(图片来源: 美国律师协会官方网站)(图片来源: 美国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刘律师表示进展顺利的话,将在一到两周内发起正式诉讼。发起诉讼后面临两种情况:一是红黄蓝迅速和解,像之前的美联航暴力逐客事件一样,历时不需太久。第二种情况就是要打持久战,“目前这种可能性比较大”,但官司的进行将严重影响红黄蓝的股价。

  针对红黄蓝在11月24日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中“目前最坏情况是这是一起孤立的事件”的说法,根据刘律师目前向儿童家庭了解的情况,他认为“这绝对不是一家幼儿园的偶然情况。”目前联系他的家长有北京和非北京地区的。据刘律师称,有些家长向他投诉孩子有被喂食过期蔬菜而生病、精神状况受影响等情况。更何况,两年前红黄蓝已经在吉林市出现了虐童事件,涉事人员曾被判刑,红黄蓝没有拿出任何有力的补救或修改措施,“这绝不是校方单纯的疏忽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 刘律师认为,由于红黄蓝目前引起的巨大社会关注度,美国SEC 非常有可能自己发起民事诉讼,且可以进行刑事检控。如果SEC发起指控,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就会介入,如果其中有重大的证券欺诈行为,那么红黄蓝将被追究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如果有股民提出诉讼,SEC跟风的几率很大。”

  例如此前在纽约华裔富豪魏天冰性骚扰女下属案件,虽然刚开始并没有证券欺诈的成分,但因为性骚扰引起的关注度引得SEC介入进行证券欺诈方面的调查。

  因此,除了目前多家律师事务所发起的关于儿童受伤和证券欺诈的两重指控,红黄蓝上市主体还可能面临来自美国官方证监会和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起的民事和刑事诉讼。“如果这样,对于红黄蓝来说可能是致命的打击。”

  根据刘律师提供的信息,刘龙珠是美国华裔律师,法学博士。 现为加州最高法院、 美国联邦法院注册出庭律师。美国律师协会会员;加州律师协会会员;洛杉矶律师协会会员。刘律师说:“我代理过很多案件,告过很多人,但没有一次让我感到如此愤怒。从最基本的人性角度,他们有罪。”(新浪财经 魏天谌 发自纽约)

  事件回顾

  编造老虎团人员猥亵幼儿虚假信息 刘某被行政拘留

  北京市教委:强烈谴责涉案人员

  北京警方:红黄蓝幼儿园涉嫌虐童教师被刑事拘留

  幼童言辞在司法实践中是否具有证明力?检察官:有

  多家纽约律所开启红黄蓝集体诉讼调查

  媒体:全社会当以对未来负责之名 来捍卫幼儿群体安全

  多方回应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

  红黄蓝CEO电话会发言实录:跟大家一样 很痛心

  说说“红黄蓝”事件:错误观念将加剧危机

  幼儿园事故频发以后怎么办

  起底红黄蓝幼儿园:学费收入逐年增加 会不会被做空

  红黄蓝CEO史燕来:接到公安通知 将公布相关调查结论

  “老虎团”政委冯俊峰回应虐童幼儿园涉部队传闻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被曝发生虐童事件 市教委发声

  红黄蓝幼儿园被曝针扎儿童 家长:最想看监控视频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4月曾被曝虐童:孩子被幼教摔打

  红黄蓝发声:等待政府调查结论 对诬告陷害行为已报案

  北京教委回应涉虐童教师无教师资格证:还在查

  教育部部署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督查

  警方工作人员:涉扎针喂药红黄蓝幼儿园11月24日正常开园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协助问话老师返回 园长拒接待家长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被指虐童 3个孩子被光屁股罚站

  相关链接:

  虐童事件施压 红黄蓝股价盘前大跌逾10%

  专家解答:家长怎么了解孩子在幼儿园度过的8小时

  媒体:虐童事件层出不穷 其他国家是什么情况

  我卧底四家幼儿园的故事

  环球时报评红黄蓝涉虐童:直面舆论冲击是最好应对

  除了红黄蓝 北京还有两家幼儿园被举报虐童

  起底天价幼儿园黑历史:虐童跑路 喂发霉食物

  虐童旧案裁决书:入刑2年 6幼师虐待29个幼儿获罪

  美国幼儿园如何保护儿童

  教育部以及多家媒体回应关注红黄蓝虐童事件

  虐童案频发引众怒 国外类似恶性事件咋处理?

  封闭就会导致侵害 幼儿园给家长直播监控吧

  兰海:施暴者由法律来制裁 我们更关心孩子和家长

  美国防性侵的教学短片 花7分钟让孩子远离伤害

  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人民日报评:要依法严惩!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被指虐童 媒体梳理关键信息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