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侃为新浪育儿盛典致辞

2017年12月07日 15:2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侃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侃

  12月7日,由新浪网育儿频道主办的新浪2017育儿盛典在北京举行。本届盛典围绕“养育之道,勿忘初心”主题回顾中国孕婴童年度热点、展望未来发展趋势,聚焦育儿理念、早幼教、母婴消费、儿童智能、母婴公益等多个领域。

  作为育儿界最有公众影响力的媒体,新浪育儿频道从1999年创立至今,经过18年的专业运营,赢得了广大网友的信任和喜爱,成为了育儿领域的黄金品牌。此次恰逢新浪育儿盛典10周年,备受业内关注,政府单位领导、育儿专家、行业机构、明星爸妈、自媒体人、投资人等近千位嘉宾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侃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侃

  活动现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侃致辞,发言全文如下:

  谢谢主持人,也感谢大家!有一个稿子,我想没法儿念了,因为刚才王总讲得那些话都概括得很全面了,既然有时间我用两三分钟向大家表示感谢!首先肯定还是要祝我们新浪育儿这个频道18年,也要祝盛典10周年,既然来了这么多人,说明大家对我们的项目是很重视、很支持的。

  育儿的事情,最近我们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儿童发展研究中心,遇到的问题也非常多。我想在我们国家,对育儿在有条件的地方是非常忠实的,但是还有很多的问题,甚至在媒体上出现了很多大家不愿意看到的问题,是什么原因?我想刚才王总在他的讲话中已经给大家答案了。就是说我们到育儿要尊重科学的规律,谁都想把孩子培养好,叫“好”?在每一个发展阶段,怎样才是好?要让孩子有幸福愉快的童年,甚至是幼儿时期,童年之前,同时也能在未来的社会上更加地成功、幸福,甚至还讲了未来今天3-5岁的孩子,未来长到20多岁的时候可能还要跟机器人打交道。我觉得很好,我们新浪育儿的负责人能这么高瞻远瞩,看到了未来全面的途径,相信他们会带领大家通过媒体的渠道寻找更加好的答案。

  我要说的一条是,我们从事婴幼儿工作的同仁,当然我们儿童发展研究中心那是一个公益性的,就是有一批专家,张老师就是我们的专家,需要联络的时候可以告诉专家。但现在市场经济社会,必须要有一个marketing,有市场的运行,如何把握市场和科学之间的关系,恐怕是未来要特别忠实的。我们未来推动心理学服务于全国人民,2022年要在北京办世界的应用兴趣大会,就是搞心理学应用的都要到北京来,我们的办学很大,就有中国科协指导我们,跟我们合作。有一个干部也是一个妈妈,3岁的孩子在幼儿园,阿姨说你们的孩子有问题,为什么呢?有的时候会推别的小孩,妈妈当然着急了,带去某一个地方看,看完以后说这个儿子有感痛失调,就是感觉和痛觉失调,可以矫正一个周期几万块钱,妈妈说没关系掏钱。可是到底这是不是感痛失调呢?如果是搞错了我们不就是白搞了吗?于是找到我,我当然是专家,我给她找了专家,刚好我们有一个境外的专家,我们专门做这个的,昨天上午给孩子看了,看完以后完全没有任何的问题,她当然高兴了。张老师感谢你,我们的孩子没有问题。

  我的心情却很沉重,还有那么多没有来找我的,或者是找到我,我没有机会去找到专家的了。所以我们可能要注意,如果我们不准确地把握的话,可能我们在18年之后,回顾我们所做的事情,有一些就是适得其反了。

  我相信新浪育儿有王总刚才的高瞻远瞩和全面的看法,一定会在我们全国更好地推动育儿世界的发展,我也一样,不仅要祝大家新年快乐,马上春节也到了,祝大家合家欢乐,过好每一天,未来更加好。谢谢!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专题:

  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新浪2017育儿盛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