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何洁:我应该是一个最不会心软的妈妈

2017年12月09日 10: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何洁何洁

  主持人:采访前,先预祝何洁12月16日 “不服来犟”上海演唱会圆满成功。

  何洁:谢谢。

  主持人:因为我们都知道你现在不但在准备自己的演唱会,包括也出了新单曲,今年还参加了很多综艺节目的录制,工作排得相当满。你在平时如何分配工作和生活呢?

  何洁:现在比较好了,是因为孩子上学了,有整个白天的时间我是可以自己去安排工作,通常把工作安排在白天,晚上尽量陪孩子。

  主持人:你有两个非常可爱的宝贝:七宝和宝妹,有没有听过一个说法“头胎照书养,二胎照猪养”。你在养育两个孩子上有没有什么样的变化?

  何洁:其实变化蛮少的,但是照猪养是真实存在的。

  主持人:为什么?

  何洁:因为不是照猪养,而是老大在前面做了示范,老二在后面就会跟着学,在老二身上操心的事情不会像在老大身上操心那么多。

  主持人:一个是男生,一个是女生,男生和女生之间会有区别对待吗?

  何洁:不会,都是一样的。

  主持人:不会更疼小女儿一点儿?

  何洁:还好。

  主持人:你在陪伴他们成长的过程中,两个宝宝做的什么事让你觉得很暖心?

  何洁:他们会拿小手抱着你的脸说“这是我妈妈”,还有“我爱你”什么的。

  主持人:在大家面前也会这样吗?

  何洁:对。

  主持人:愿意表达他们对你的爱?

  何洁:对。

何洁何洁

  主持人:刚才你说了暖心的一面,有没有很淘气的一面,什么时候会让你觉得崩溃?

  何洁:经常会很任性,无时无刻会吃糖,特别喜欢玩游戏,这些都是我不得不跟他们说“不”的一些地方。

  主持人:他们哭的时候你会不会心软?

  何洁:不会,我应该是一个最不会心软的妈妈。

  主持人:前段时间我看你上了一个节目,有把七宝自己放在房间里,让他去完成一个任务,看他在房间里哭得特别伤心,最后好像还吐了,但是你一直在门口没有进去,很多人会觉得,妈妈这样会不会太过于严厉了。但是我看你在门口,其实也是很难受,一直在忍着,觉得不能这么惯着他,你在教育孩子的这些方面,对他们很严厉吗?有没有教育的秘诀或者行之有效的方法?

  何洁:分状况吧,分情况去对他们进行教育。哭的情况也是要分阶段的,也不是说所有的哭都一味地不理。如果孩子任性,他做错了,他还有理,我不会理他。

  主持人:最后看你还抱了抱他。

  何洁:最后一定要跟他讲明白道理,要抱抱他。

  主持人:刚才讲了很多跟宝宝有关的,还想问问你,产后是怎么瘦下来的,有没有什么秘诀?

  何洁:没有,管住嘴,迈开腿。有了宝宝之后一定要注意自己身体的营养搭配问题,是要吃得好才能减得好。

  主持人:今天谢谢何洁跟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在育儿方面的心得,希望两个宝宝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再次感谢来到新浪育儿盛典。

  何洁:谢谢。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专题:

  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新浪2017育儿盛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