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金巧巧:亲子互动 增进了我和孩子的感情

2017年12月09日 11: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金巧巧金巧巧

  主持人:首先很欢迎金巧巧老师来到新浪育儿盛典,跟大家打声招呼,自我介绍一下。

  金巧巧:新浪育儿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金巧巧。

  主持人:我知道金巧巧有很多身份,演员、歌手、老板,但是有一个很重要的身份就是妈妈。您现在是儿女双全,非常让我们羡慕。晋升到二胎的妈妈,有什么感受?

  金巧巧:二胎妈妈更幸福、更开心。中国传统希望有一个“好”字,一儿一女对我来说是老天爷赐予我的福份,我要珍惜。

  主持人:小西瓜和小太阳非常可爱,您在教育他们方面,您觉得男孩和女孩会有差别吗?

  金巧巧:我的老二才小6个月,暂时还没有到教育的阶段。但是老大是女孩,我现在已经有点进入到比较困惑的阶段,因为我的老大小西瓜是不到4岁半,现在正好是有点反叛,你跟她说什么,她经常会说“不”,她总想当老大,就是这个问题我正在准备跟育儿专家探讨,把孩子这个时段能够顺利度过。因为如果你顺着她说可以,就会惯着她,就会宠坏了她。但如果说不,就会一直哭,一直闹,这个问题现在比较困惑我。

  主持人:现在都有这个问题,而且二胎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等到老二长大一点的时候,两个宝宝相差不太多的时候,争宠或者吵架的时候您要怎么处理?

  金巧巧:我暂时还不知道。我有一次跟我的一个闺蜜,我们一起坐飞机,当时她也是老大五岁,老二一岁,差了四岁。当时这两个孩子为了争一个玩具,那个老二特别有意思,姐姐玩什么她就要玩什么,妈妈还是挺公平的,我看那个妈妈在教那个孩子,最后那两个孩子,因为妈妈可能是比较向着老二一点点,老大就很生气,最后抓着弟弟的头发使劲拽了一把。当时我被这一幕深深震撼了,不知道我的孩子未来到这个时候会怎么办,暂时没想过。

  主持人:等到那一天再看怎么应付。您刚才进来我就想天呐,这哪儿是生过两个孩子妈妈,身材特别好,您是有什么特殊管理身材的方式吗?

金巧巧金巧巧

  金巧巧: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们家的饮食习惯可能是比较喜欢吃粥,常年吃粥,大概一周五天都会喝稀粥,各种粥,大米粥、小米粥、绿豆粥、红豆粥。

  主持人:很养生。但是我有看到您和女儿一起练瑜伽,亲子互动,瑜伽亲子互动,两个人会不会增进之间的感情?

  金巧巧:肯定是会的。我当时是因为坐月子的时候,带着老大和我一起,那时她也没上幼儿园,我也要做一些产后恢复,所以我就每次上瑜伽课的时候带着小西瓜一起,小西瓜也很感兴趣,留下一组很好的照片,那一段时间我也觉得挺幸福、挺开心的。

  主持人:您一直练习舞蹈,有没有想过要让女儿也去跳舞?培养她的气质什么的?

  金巧巧:肯定舞蹈是要学的,但至于是不是未来是专业的舞蹈演员,要看她自己喜不喜欢。现在我认为受过一些舞蹈训练,肯定对女孩子的身材、气质有一些帮助。

  主持人:我们也谢谢金巧巧老师今天跟我们分享了一些育儿方面的经验,也希望有一些方面我们要请教一下育儿老师。再次感谢您来到我们的新浪育儿盛典,谢谢。

  金巧巧:谢谢。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专题:

  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新浪2017育儿盛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