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育儿盛典 菲蓓尔马骏荣获“素质教育领军人物奖”

2017年12月13日 09: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2月7日下午,由新浪网育儿频道主办的新浪育儿年度盛典在北京隆重举办。本届盛典围绕“养育之道,勿忘初心”主题回顾中国孕婴童年度热点、展望未来发展趋势,聚焦育儿理念、早幼教、母婴消费、儿童智能、母婴公益等多个领域。近千位嘉宾莅临盛典现场,共同分享幼儿成长、健康、教育等方向的相关信息及权威观点,彼此交流碰撞幼儿产业运营和投资的经验和资源。

菲蓓尔音乐教育创始人马骏 出席新浪育儿盛典菲蓓尔音乐教育创始人马骏 出席新浪育儿盛典

  在本届育儿盛典上,菲蓓尔音乐教育创始人马骏荣获了“新浪2017年度中国素质教育领军人物奖”,并接受了新浪记者的专访。

  马骏首先回答了记者关于为何长期保持低调的疑惑:“前几年在潜心思考我想要的菲蓓尔是什么样,我想要表达的儿童音乐教育理念是什么,我怎么编一套课程把我想的都融合表达出来。这是一个比较漫长和痛苦的重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我没有精力也没有成熟的体系去向外界分享,也不知道应该让外界怎么定义我和我的理念。所以我有意与媒体和大众保持了距离,也有意与资本拉开了距离,这样相对安静的环境,给我独立思考提供了充分的条件。”

菲蓓尔音乐教育创始人马骏 获奖现场菲蓓尔音乐教育创始人马骏 获奖现场

  被记者问及“今天的菲蓓尔处于梦想蓝图中的哪一步”时,马骏回答,“今天的菲蓓尔,并不是一个年轻的品牌,我们已经有了十余年的实践和积累。但今天的菲蓓尔,对于我的新音乐文化计划来说,又仅仅是起步期,这完全是一个全新的计划和新的路径。我很有情怀,我希望这是能带来中国孩子童年音乐素质启蒙教育的革新的大计划。我也很有野心,我希望新的菲蓓尔音乐文化计划,能成为行业颠覆性的标杆和案例。”

菲蓓尔音乐教育创始人马骏 接受专访菲蓓尔音乐教育创始人马骏 接受专访

  为了促进儿童艺术美学教育领域的行业整体水平提升,做出菲蓓尔自己应有的贡献,也为了纵深拓展和传播这一理念,2016年,马骏率领团队对菲蓓尔原有体系做了大幅的减负和转型,构建了“学玩演游用”五位一体的音乐文化产业布局,裁撤了过去12年中重资产、老教材的12家大型教学机构,全新推出了应用了自有知识产权的《魔法乐理》课程及“数字音乐教室”。这个全新教室经过一年多的推广,已经从江浙区域的杭州、南京、苏州等城市向全国10座城市全面打开,并计划在2018年稳步发展到30座城市2000间教室。

  马骏表示,菲蓓尔一直靠体系自身的培训有很好的现金流满足自体的良性健康发展,在扩张的过程中受到资本意志的影响非常小,这也让菲蓓尔有了更从容的态度去长时间的研磨课程,完善和强化这套课程体系背后有关儿童音乐教育方面的价值观。接下来的一到两年,菲蓓尔到了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的阶段和整合各方资源来让菲蓓尔的实力更加立体化的阶段。但是同时,她还是希望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稳步发展的过程。相信国内这个越来越理性越来越成熟的市场,也会给菲蓓尔足够的机会和耐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