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巧巧:儿童智能产品缺少温度 不及家人的陪伴

2017年12月13日 15:0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工智能热潮下,智能产品相继涌现。很多父母选择购买智能产品来教养、照顾、陪伴自己的孩子。知名演员金巧巧在新浪2017育儿盛典上也发表了自己对儿童智能产品的看法。

知名演员金巧巧知名演员金巧巧

  金巧巧表示,“我的大女儿4岁3个月,老二刚6个月,其实我用智能产品不是特别多,手机都基本上不让孩子看。我选儿童智能产品主要是为了孩子的安全和学习,比如用来定位的手表。”

新浪育儿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网友认为AI智能在未来能够替代孩子学习生活中的角色是玩伴。新浪育儿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网友认为AI智能在未来能够替代孩子学习生活中的角色是玩伴。

  在被问到AI未来能在孩子替代生活中的哪些角色时,保姆、老师还是玩伴?金巧巧认为是玩伴。她表示,智能产品的陪伴作用其实不是很大。

  “我们家里有一款为孩子买的镭射投影仪,但大部分的时候,孩子还是要妈妈讲故事,我还是会拿着书给她一本本地讲。纵然,智能产品给生活带来了便利,但还是冰冷的、没有温度的。以‘对孩子的成长有益’这个角度来讲,我还是认为应该用家长的怀抱来温暖他,这样对孩子来说更好。

新浪育儿调查数据显示:53.85的网友认为智能产品对亲子陪伴的作用不大。新浪育儿调查数据显示:53.85的网友认为智能产品对亲子陪伴的作用不大。

  业内人士也提醒,看似“高大上”的儿童智能产品,距离真正的“陪伴”尚远,许多陪伴功能仅充当了故事机或者玩具的角色,所以没法替代“保姆”、“教师”这样的角色。

  金巧巧:“如果有时间,爸爸妈妈一定要多陪陪自己的孩子。还是那句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是最深的爱。”

智能时代 “心”的挑战智能时代 “心”的挑战

  延伸:儿童智能产品扎堆,父母该如何选择?

  针对儿童这一特殊人群,需要注意三点:

  1、材质安全。儿童皮肤较弱敏感,考虑到会与儿童皮肤、身体有接触,所以对产品的材质要求就比较高。比如智能睡衣、内衣,最好用轻松柔软透气的材质;手环、脚环等,也适合用柔软无毒的硅胶,而避免用太过于硬邦邦的东西。

  2、操作简单。操作步骤越简单越好,比如孩子在哪里、在做什么、它的状态如何,最好能按一键就知道。对于有些是家里由老人家带孩子的,那么即便他们是IT盲,也可以轻松上手。

  3、精简功能。虽然有些产品可能看起来功能很多很强大,但可能无法保证每个功能都做到最好。比如一款做宝宝精准定位的产品,只要它定位精度高,反应迅速,这就够了。不必再纠结要其他更多的功能。(新芽)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相关专题:

  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新浪2017育儿盛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