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长家长投诉初中收费补课 教育局:进行清退

2017年12月14日 10:32 华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12月7日,华商报报道了家长投诉延长县初级中学收费补课半年无结果一事,随后,延长县教育局回复称“基本属实”,并称已对收费进行清退。

  县教育局:补课收费“基本属实”

  从今年6月份开始,延长县一学生家长向多个主管部门反映该县初级中学收费补课一事,近半年后仍无任何结果。

  华商报报道此事后,12月8日,延长县教育局向县网信办作出了回复:“县网信办:接你办网络舆情告知函,我局高度重视,对网络舆情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经查,群众反映县初级中学补差收费问题基本属实。我局对县初级中学校长李彦龙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县初级中学联系家长全部清退补差费用,并予全县通报,处理结果已经向县纪委报送(《延长县教育局关于县初级中学补差收费问题调查处理结果的报告》)。目前,县初级中学正在清退中,清退4800元,剩余59040元正在联系家长进行清退。”

  “反补课英雄”:若清退不完,剩余的钱如何处理?

  12月11日,有“反补课英雄”之称的肖兵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肖兵表示,他曾是一名中学教师,因为组织学生反对补课而被迫辞职,辞职后,一直关注学生补课的问题,在网上看到延长县初级中学收费补课的新闻后,他发表了对此事的看法。

  “按照规定,补课是不允许的,相关部门在处理此事时,一般会避重就轻。”肖兵表示,多年来,他调查发现,多数补课费都落入了学校小金库。有人说升学压力是补课的源头。其实,已经转化为教育利润的补课费,才是这一问题的要害所在。补课费一般由学生交给班主任,班主任再交给年级组长,最终由学校统一支配,但其中只有约三分之一,会以补课费或生活津贴的名义返还给参与补课的一线教师,剩余部分大多用来充实学校的小金库。以延长县初级中学为例,学校还有近6万元没有清退,如果不能完全清退,剩余的钱将来怎么处理?

  12月12日,延长县教育局局长李卫东告诉华商报记者,关于此事相关的处理结果已经在网上公布了,目前的退费情况他还不清楚。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