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戈足球学院成都分院人去楼空:家长退费无果

2017年12月15日 10:20 成都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报名4天后,家住武侯区的王女士带孩子到位于红牌楼某商场顶楼的胜利联盟菲戈足球学院成都分院训练,却发现训练场大门紧锁,才熟悉的葡萄牙教练也找不到踪影。

  王女士和想搞清楚状况的家长们到学院办公地一看,发现已人去楼空,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也无法接通。

  “当初考虑到这里有外教,还有球星菲戈的名头,才来报名训练。”王女士说,儿子才来上了一节课,目前已停训两个月,而复训、退费“都找不到人”。家长们持续维权两个月,学院方仍未给予确切的回复。

  上了一节课,教练、老板不见了

  两年以来,王女士为了给上小学的儿子找一个好的足球学校,寻遍了成都。

  王女士的丈夫是足球迷,他认为“胜利联盟菲戈足球学院成都分院”有足球明星菲戈站台,教练是来自葡萄牙的外籍教练,而且也是成都老牌足球培训机构,2016年夫妻俩就为孩子买过该学院的课程。

  那时,王女士就感觉到了不对劲:“他们的教练偶尔会罢工,但没多久又恢复了。”

  2017年9月9日,王女士又为儿子报名了该学院,她只买了一个季度的课程。在上了一节课后,9月13日,王女士带孩子去上第二节课时,教练找不到了,“听说教练回葡萄牙了,学院老板去英国了。”

  三个月来,该学院一直处于停训状态,停训期间学院为家长们做出的复训和退款承诺,至今未能兑现。

  “我这边还好,有的家长报了一两年的课程,还有些新来的家长,一节课还没上。”王女士介绍,此前家长们和学院方面的教练、工作人员相处都很好,但报名时他们没有把学院运营出现的问题如实告诉家长。

  现场走访,办公地“人去楼空”

  12月12日下午,根据家长们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位于武侯区红牌楼附近的“莱蒙都会”,胜利联盟菲戈足球学院成都分院的办公地曾在这里。

  记者走访发现,曾经的办公区域找不到任何与该学院相关的人员、设施,目前为一家不久前迁入的公司使用。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红牌楼某商场顶楼的一块足球训练场,该学院曾经的训练场地就在这里。

  记者看到,训练场上没人在训练,附近一间屋子的玻璃墙上贴着葡萄牙球星、前世界足球先生菲戈和一些学员们的合影。

资料图资料图

  记者找到该训练场的场地方,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此前他们与“胜利联盟”合作过两年,期间双方的接触很融洽,彼此还成了朋友,院方曾把菲戈带到训练场。

  “我认为他们没跑路,他们遇到了一些资金困难,现在全国的分院很多都出现类似的情况。老板的确去英国了,是为了去拉新的投资,把学院重新办起来,目前正在磋商一些细节。”

  这名工作人员称,他们还希望与“胜利联盟”继续合作,“据我了解,他们能重新回来的几率五五开吧。”

  三位负责人,电话均未接通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找到该学院的官方认证微博“胜利联盟”,其运营公司显示为“北京百轩胜利联盟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简介显示为“中国足球产业综合服务商:

  菲戈足球学院、足球场地运营、足球赛事组织”,其开设的分院遍布北京、上海、成都等十余个城市。

  在该学院的宣传资料中,可以看到大量菲戈的肖像。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此前该学院工作人员曾三次向家长们书面回复:“胜利联盟公司之所以将近一年都处在低谷中是因2016年收购中国某职业俱乐部造成的投资损失。”

  对于复课,工作人员回应:“一名教练已赶回成都,一名教练正在办理签证,等待(总)公司给出明确答复后,我们再恢复运营。”

  书面回复中还提到,截至目前,成都教练团队和中方工作人员没收到应该给予的工资,“只是一再告知我们很快就会解决,始终没有答复。”

  12月12日下午,记者致电“胜利联盟”的三位负责人,电话均未接通。记者注意到,2016年10月,广州日报曾报道该学院广州分院突然关门的事件,家长们同样没拿到退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