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身体的4个迹象快看宝宝健康合格吗

2017年12月18日 00: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秘籍君

  闺蜜给我发了一张她家宝宝睡觉的照片,真是把人萌化了,满脸胖嘟嘟粉嫩嫩的,而且两只双手还呈现“虎抱头”的姿势,真是可爱极了,真想隔着屏幕亲一口。

  她说宝宝已经半岁多了,比刚生下来的时候胖了好多,而且整天嘻嘻哈哈的,有时还会蹦出一个“爸”或者“妈”,真是可爱极了,看看这个满脸粉嘟嘟的小家伙,一看就知道非常的健康,都能猜想醒着的时候一定是个活力四射的调皮鬼。

  其实,带宝宝非常的辛苦,但是妈妈们都可以忍受,每天看着宝宝一点点的长大,妈妈们非常开心,但是同时妈妈们却非常担心宝宝的健康,如果生活中宝宝有这4个迹象,那说明宝宝身体很健康,妈妈不用担心,就放心吧。

  一、宝宝睡觉“投降式”

  很多宝宝睡觉的时候双臂举高抱头,呈“投降式”,看着非常的可爱,而且这样的姿势让宝宝睡觉非常踏实,宝宝睡的很香,这种睡姿也预示着宝宝生命力很顽强,而且这种睡姿还叫“虎抱头”,如果妈妈发现宝宝睡觉的时候是这个样子,那说明宝宝的身体很健康,睡觉香香,吃饭棒棒。

  二、喜欢吃手,咬东西

  宝宝到了口欲期的时候,就喜欢吃手,或者咬东西,凡是自己能抓到手里的东西就喜欢往嘴里送,才不管干不干净,安全不安全了,所以这个时期,妈妈一定要注意给宝宝勤洗手,以免宝宝手上的细菌被宝宝吃到嘴里,影响宝宝的健康。

  但是宝宝喜欢吃手,说明宝宝的大脑在发育,宝宝探索新东西了,妈妈不要轻易的制止宝宝,会打扰到宝宝健康发育的。

  三、宝宝的体重增加了

  宝宝生下来之后会称体重,但是刚出生的三四天,妈妈会发现可能宝宝比刚出生的时候轻了,这是正常的,妈妈别担心,但是随着宝宝渐渐的长大,宝宝的体重也会增加。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妈妈会尽量的给宝宝吃好,喝好,那么体现宝宝健康的标志之一就是宝宝的体重增加,宝宝活力四射。

  四、宝宝很早与爸妈互动

  有些宝宝发育比较快,很早就学会与爸妈互动,宝宝看到爸妈很开心,笑的时候宝宝可能也会笑,和爸妈进行微小的互动,说明宝宝在健康的发育,而且宝宝很着急和爸妈说笑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