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可自曝曾想给安吉剪睫毛 睫毛剪剪能变长?

2017年12月26日 16: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萌萌哒的长睫毛萌萌哒的长睫毛

  传说中的“睫毛精”宝宝,真的超级萌!有的爸爸妈妈为了宝宝睫毛长得长、密,在宝宝生后不久就将其睫毛剪掉,希望再长出的睫毛更粗、更长。其实,睫毛的长短浓密,主要是与遗传和营养状况等因素相关的,用剪睫的方法并没有什么用哦。

胡可微博截图胡可微博截图

  12月20日晚,国民婆婆胡可通过微博晒安吉近照,并称因听说剪睫毛可以使睫毛变长,但终因下不了手而放弃,并提醒宝妈剪睫毛并不能帮助睫毛长长,反而会伤到眼睛。

其实安吉宝贝的睫毛也不算短,谢谢胡可妈妈高抬贵手!其实安吉宝贝的睫毛也不算短,谢谢胡可妈妈高抬贵手!

  不少网友也在评论中分享了剪睫毛的那些事:

  怎么唱情歌:我剪过,真的不舒服扎眼睛

  易心:我的睫毛就是被我妈剪没了……

  小mm的移动城堡:我小时候睫毛挺长的,我妈想让我睫毛更长一点,就给我剪了,结果就再也没有长过了,还好我妈只给我剪了一点点。

  生活中,很多新手妈妈都曾有和胡可一样的疑惑,面对耳边不时响起的一些像“给孩子剪睫毛会让眼睫毛长更长”、“刮眉毛会让眉毛更浓密”、“剃胎毛头发更浓密”这样的经验之谈,很多真的不是太靠谱,要学会识别。

  为什么有的宝宝睫毛又长又浓,有的宝宝睫毛又短又少?

睫毛长短由什么决定?睫毛长短由什么决定?

  1、遗传因素:

  宝宝的睫毛,大部分是受遗传的影响。很多宝宝小时候的睫毛长短浓密与父母小时候的睫毛是一样的,并且随着年龄的长大,睫毛还会逐渐变黑。

  在明星中,林志颖的几个宝贝的睫毛都很长,名副其实的“睫毛精”家族:

林志颖的小儿子睫毛长到令人羡慕林志颖的小儿子睫毛长到令人羡慕
Kimi的睫毛也是像“小刷子”一样浓密Kimi的睫毛也是像“小刷子”一样浓密

  刘烨一家也是睫毛成精的典范:

诺一诺一
妮娜妮娜
刘烨刘烨

  2、营养因素:

  宝宝睫毛的颜色与他所摄取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有关。宝宝早期生长发育非常迅速,他所摄取的营养,往往不能满足快速生长所需,尤其是长得高胖的孩子,因此对这样的孩子,反而更需要关注他所摄取的营养成份,保证他进一步的生长所需,随着孩子营养需求的满足,他的睫毛就会变黑变亮。

  剪睫毛能长长?错!

不要跟风给孩子剪睫毛不要跟风给孩子剪睫毛

  通过上面的了解,我们知道,睫毛的长度和浓密度基本是由先天的基因决定的,后天的营养也会有些影响,并且都有一个生长最大值。专家表示:剪眼睫毛,不会让宝宝的睫毛变得更长或者更浓密,因为生长毛发的毛囊数量是固定的,在某个特定长度就会停止生长。

  专家提醒,给宝宝剪眼睫毛剪掉的部分都是很软的,留下的部分则是很硬的,像胡渣一样,如果这些睫毛触碰到眼睛,很容易增加眼部疾病的几率,引起眼疾。新长出来的睫毛会刺激到宝宝的眼球、结膜和角膜,会让新生儿产生怕光、流泪、眼睑痉挛等异常症状,严重者会继发眼部感染。

  此外,剪睫毛还容易误伤宝宝。为宝宝剪眼睫毛说起来倒轻松,可要让宝宝老老实实的任你摆布可不是件容易事,虽然你可以说会小心一点,可是一旦有个万一,碰到宝宝的睑缘,还可能会伤及毛囊,引起睑缘炎。

  为什么有人剪掉睫毛后变长了?

  你可能常常会听说,谁谁谁就是剪了睫毛后变长的。其实这是一种错觉,就像很多人认为胡子“越剃越粗”一样,那是因为被修剪后的毛发断面很不整齐,显得粗糙不平,当粗糙的毛发集中生长出来时,显得又长又浓密。

  还有很多妈妈在宝宝小的时候剪过睫毛,后来睫毛长出来感觉比之前要更粗更长,那是因为宝宝在那时还很小,睫毛仍处于旺盛生长期,即使妈妈不去修剪或者拔掉,睫毛也自然会越长越浓密。

未来的帅哥苗子,安吉和小鱼儿~未来的帅哥苗子,安吉和小鱼儿~

  据悉,宝宝新陈代谢很快,在一两岁的时候,睫毛和身体一样会长得很快,一般来说,儿童是一个月换一次,少年大约是二个月换一次,成年人是三个月换一次,所以并没有必要剪眼睫毛。(新芽)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