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育儿特刊:十图十事 望暖常在

2017年12月29日 15: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7年已接近尾声,回首这一年,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让我们不经意间泪流满面。他们或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或是发生在异国他乡的平凡事,但是却足以带给我们真正意义上的心灵震撼。

  1、榜样的力量

小朋友学军人排队等地铁小朋友学军人排队等地铁

  今年上半年,一张武警军人在北京地铁笔直站队等候列车的照片在网上热传。这是网友“机智的狍子先生”5月7日晚八点四十分左右在奥林匹克公园站拍到的,照片中,列队武警的身后还站着一位小朋友,小朋友也模仿着武警站队的样子,两手放在裤子两侧,立正站好,大家盛赞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2、为你取暖

寒冷冬夜,警察叔叔脱下警服,用体温为弃婴保暖寒冷冬夜,警察叔叔脱下警服,用体温为弃婴保暖

  12月19日,云南楚雄市民在公园内发现一名被遗弃的男婴,楚雄民警吴宇和同事接警赶到,看见婴儿被冻得嘴唇发乌,他火速脱下警服和毛衣,将婴儿严严实实包裹好,紧紧抱在胸前,并和同事一起将婴儿送医。据悉,民警吴宇今年33岁,有个1岁多的女儿。吴宇说,当时脱衣服为婴儿取暖,只是为人父母的本能反应和一个警察的职责所在。

  3、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

小朋友地铁敬礼小朋友地铁敬礼

  在成都地铁3号线上,地铁电视正在播放“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这位小朋友就对着电视敬礼,满满的正能量让这张照片火了,网友评论:少年强则国强!

  4、谢谢医生救了我

小患者鞠躬谢医生小患者鞠躬谢医生

  3岁的军军发高烧,送医时四肢抽搐,意识模糊。为避免孩子窒息,医生将手指伸进他嘴里,帮他抵住舌头。虽然被死死咬住很疼,但医生忍痛为他治疗。好转复查时,军军向医生鞠躬致谢,医生鞠躬回礼。最好的教育是让孩子学会感恩。

  5、有时候,善良是一种本能

六年级女孩徒手接坠楼幼童六年级女孩徒手接坠楼幼童

  5月9日,郑州荥阳市新民街,正值上学时间,一名男童爬到三楼的窗户上喊妈妈,引起过往路人注意。路过楼下的荥阳市第三小学六年级四班女学生陈可煜,见男童突然坠落,她毫不犹豫地冲上前,伸出双手想去接住。虽然作为小学生这种冒险救人的方式并不鼓励,但陈可煜本能的反应十分勇敢,让人十分暖心。

  6、你过的安逸,是因为有人在默默付出

交警救助病重患儿意外遇见自己娃交警救助病重患儿意外遇见自己娃

  11月15日,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接到一起求助,一名幼童因食栗子不慎呛进气管,交警项杰接受任务,帮助家长迅速赶到儿童医院。就在帮助他们挂号时,项杰意外发现自己的妻子也在挂号处排队。原来2岁半的儿子当天突发高烧,妻子为了不影响他的工作,就一直没有说。项杰鼻子一酸,紧紧地抱住儿子。因还在工作中,项杰简单嘱咐几句后,和妻儿告别,返回岗位继续上路执勤。

  7、哥哥会照顾好你的

断臂男孩照顾弟弟断臂男孩照顾弟弟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名小男孩,因为先天残疾没有手臂,但是看到弟弟在旁边哭,即使要用嘴叼着,他也要把奶嘴递给弟弟,“别哭啦,哥哥一定会照顾好保护好你的!”妈妈说,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家里上演,这大概就是天使的样子吧!

  8、我不要爸爸变老

Jasper不要爸爸变老Jasper不要爸爸变老

  在《爸爸去哪儿第五季》中,节目组问陈小春的儿子Jasper,怕不怕爸爸变老?Jasper立即回答:不要!节目组继续问他:你有没有见过一些人头发白了,眼睛也看不见了,走路都走不动了?Jasper拼命地摇头:我不要爸爸变老。坐在一旁的陈小春从无声洒泪到捂脸痛哭。儿子一边问爸爸发生什么了,一边帮爸爸擦眼泪,惹得陈小春悄声告白:“I love you!”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时光,时光啊,请再慢些吧。

  9、跨越千里的父爱

服刑父亲跨越千里,为儿移植干细胞服刑父亲跨越千里,为儿移植干细胞

  福州5岁患有白血病的龙龙,需要尽快移植造血干细胞才有可能活下去,母亲和姐姐都没有配型成功。12月28日,远在河南服刑的父亲配型成功,跨越千里,为儿子治疗。即使身在囹圄,即使遥隔千里,父亲爱儿子的心不会变,父爱如剑,破眼前困难种种,“儿子,我抓住你的手了”。

  10、这种“坑娃”也很暖

妈妈为流浪老人打伞,用手为儿子挡雨妈妈为流浪老人打伞,用手为儿子挡雨

  在广东香洲总站的一个地下通道入口处,一位母亲把左手放在自己孩子的头上,为他挡雨;而她的右手拿着伞为一个佝偻着腰的老大爷挡雨。据悉,这位老大爷是一位流浪汉,而这位妈妈一直慢慢地跟随在他身边,这个画面,被网友怒赞。很多家长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这位妈妈用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不可否认,他们大多数人都是平凡的,如何于平凡之中活出自己的精彩,是人生最有价值的事,也是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意义。2017,感谢他们让世界如此美好!

  2018,以未来与希望为名,愿每一位父母都做好榜样,愿每一个孩子都被世界温柔以待!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