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冰花”男孩现在的样子 网友终于安心了

2018年01月11日 09:41 人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照片中的孩子站在教室中,头发和眉毛已经被风霜粘成雪白,脸蛋通红,穿着并不厚实的衣服。

冰花男孩王福满冰花男孩王福满

  尽管身后的同学们看到他的造型笑得东倒西歪,但他却笔直地站着,没有哭,也没有笑,一脸呆萌和坚决。

  “冰花“男孩:上学冷但不辛苦,长大想当警察!

  照片中的小孩名叫王福满,是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的学生。照片是班级老师在1月8日早上拍的。随后,校长付恒流传到了网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小满走在上学的路上。摄影:王刚奎小满走在上学的路上。摄影:王刚奎

  付校长表示,小满的家离学校4.5公里,平时都是走路一个多小时来上学。

学校学校

  当天早上的气温是零下九度,也是期末考试的第一天。气温是在半个小时内降下来的,他家离学校较远因此到教室后头发都沾满了冰霜。

  小满说,当天到了学校才八点四十,经同学提醒,才知道自己“白了头”,“上学不辛苦,同学告诉我头发白了,我就向他们做了个鬼脸。”考试时间是九点,班级监考老师看到”白了头”的王福满,就拍下了那张“冰花男孩”的图片,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心疼”。

小满和姐姐在家。 摄影:王刚奎小满和姐姐在家。 摄影:王刚奎

  1月10号,小满已经考完期末考试,就在家里煮猪食,喂猪,和平时一样。

  小满的爸爸,1989年出生的王刚奎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已经近四个多月没回家,因为年底将至,准备回家过年,顺便收拾一下屋子,准备一下年货。“我文化水平低,但我年轻身体好,能在工地做苦力,之前在昆明工地上,百十元一天,平均下来每个月有两千多。”

  除务工收入之外,王刚奎家里还养了两只猪,“都是一百多市斤的白猪,准备过年杀一头。平时猪都是孩子帮着喂。”

小满在烤火。 摄影:王刚奎小满在烤火。 摄影:王刚奎

  10号的转山包村依然很冷,家里有火盆,忙完的小满和父亲围着火盆烤火,打给王刚奎的电话也一直没有停过。

  “有很多人要给小满捐东西,也问我要了地址和联系方式,我也给了,很感谢想帮助我们的人。”王刚奎说。

  “家里很冷,我最缺的是钱和棉衣,谢谢你们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小满说。

孩子的手。摄影:付恒孩子的手。摄影:付恒

  小满很自信自己的数学成绩,“在班级排前三”。之前的期末一数学考了99,期末二数学考了98,语文相对弱一点。“我要考一个好大学,长大想当警察和科学家,可以保卫国家。”

  考完试的小满已经放寒假了,王刚奎准备过完年再去昆明找工作,“一年比一年好,政府也一直在关心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王刚奎说。

小满和姐姐在家。 摄影:王刚奎小满和姐姐在家。 摄影:王刚奎

  据了解,目前王刚奎一家虽然住在土房子里,但是新房已经盖好了,“政府给了我们部分资金帮助我们盖房,现在欠着一点债务,但以后慢慢就还清了。新房现在没钱装修,还没通电,通电了就能搬进去过年,到时孩子上学也近得多了。”

  “冰花男孩”所在学校 首批10万爱心款抵达

  小满火了之后,很多社会力量纷纷表示要帮助“冰花男孩”,据了解,作为脱贫攻坚的人口大市,像“冰花孩子们”一样的贫困学生在昭通偏远山区还不同程度存在。

1月10日,中建三局志愿者在转山包小学为小满穿上棉衣、戴上手套。摄影:叶龙飞1月10日,中建三局志愿者在转山包小学为小满穿上棉衣、戴上手套。摄影:叶龙飞

  1月10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昭通市委、昭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共青团鲁甸县委联合组织和带领青年志愿者,来到“冰花男孩”所在的学校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及附近高寒山区学校,送去了“青春暖冬行动”所募集的首批10万元网友的爱心捐款。

  1月10日,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举行了简朴温馨的“青春暖冬行动”关爱资金的发放仪式,为在校的81名学生,每人现场发放了500元的第一批“暖冬补助”,第一时间向学校及“冰花男孩”在内的所有学生们表达了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关注、关爱和鼓励。其他款项将由昭通团市委和昭通市青基会统一组织,于近期尽快发放到学生手中。

1月10日,中建三局昆明分公司为“冰花男孩”所在学校转山包小学捐赠保暖衣服144套,20台取暖器。摄影:叶龙飞  1月10日,中建三局昆明分公司为“冰花男孩”所在学校转山包小学捐赠保暖衣服144套,20台取暖器。摄影:叶龙飞

  1月9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志愿者协会,面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倡议启动“青春暖冬行动”,为云南省受寒潮影响较为严重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送去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此外,昭通市及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也开通了捐助渠道,方便网友为贫困孩子献爱心。昭通市青基会还提醒,大家在关心关怀孩子们成长的同时,也不要影响孩子们的正常学习生活,转账时看清转账账户、账号和开户行,以防被骗,也可拨打捐赠热线咨询。

  网友“心疼”:你吃的苦将会照亮你未来的路

  冷学长:就冲这意志力,有什么事情完不成?

  小小裴先生i-: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今日所受之苦明日必当有所收获!

  意加伊等于呃尔:心疼,小伙子好好干,会有出息的。

  古文风诗词情话:自己也是这样走过来的,那个时候总是天还没亮就要起床去上学,没办法,求学的路上从来都不简单。

  酥亓兒:心疼,希望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

  忠伟教练:你所有经历的,都将成为你一生的财富!少年好好读书,愿你的人生光辉灿烂!

  铁军:这是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愿所有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人民蓝天:爱的力量,爱的担当!

  深山劲松:为“小冰花”穿上新衣服的高兴而点赞!为“雪中送炭”的好心人点赞!为寒流中的“暖流”点赞!

  原标题:这是“冰花”男孩现在的样子,网友终于安心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