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救援孕妇途中遇险成产房 女婴取名“吴警冰”

2018年01月31日 06:30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月27日清晨,贵州铜仁市石阡县龙井乡气温达零下3℃,孔石化村一名孕妇即将临盆。然而,所有道路均被冰雪覆盖,救护车无法到达。危急时刻,龙井派出所民警不顾危险,赶到孕妇家中,将孕妇送上警车前往医院。结果孕妇在途中安全产下一女婴。

警车遇险侧滑道路边沟,变身“临时产房”。警车遇险侧滑道路边沟,变身“临时产房”。

  当天6时50分许,孕妇丈夫吴先生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接警后,龙井派出所请来龙井乡2名医护人员,组织民警驾车前往救援。8时许,抵达吴先生家后,医护人员检查发现孕妇家里并不具备生产条件。派出所所长蔡刚当机立断,用一架木梯做成简易担架,找来棉被及产妇的必备物品,在2名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步行将产妇抬送至等候在800米外的警车上。

  此时,雨雪越下越大。当警车行至龙井中学路段时,轮胎连续打滑,竟向着公路外侧的悬崖滑去,蔡刚凭着多年的经验,急打方向迫使车辆调头,并沿公路内侧滑行,最终,车辆斜停在了公路边沟中,车上人员平安无事。

龙井乡党委代表与派出所民警到卫生院看望慰问吴先生一家三口。龙井乡党委代表与派出所民警到卫生院看望慰问吴先生一家三口。

  听说警车遇险,龙井乡干部职工和当地50余名群众相继赶到现场支援,帮民警和医护人员开展救助。

  此时,眼看孕妇就要分娩了,民警迅速决定,将警车作为临时产房,让随车医护人员为产妇接生。9时58分,产妇在警车内安全诞下一女婴,母女平安。随后,民警们再次步行1.5公里,用担架将产妇和婴儿送至龙井乡卫生院观察治疗。

父亲抱起刚刚在警车内诞生的宝宝。父亲抱起刚刚在警车内诞生的宝宝。

  事后,吴先生称,已为女儿取名“吴警冰”,以此感谢民警在冰天雪地中救下她的恩情。

  原标题:贵州警车救援临盆孕妇遇险:警车成产房,女婴取名“吴警冰”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