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使馆邀请收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过春节

2018年02月14日 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驻美使馆邀请收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过春节中国驻美使馆邀请收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过春节

  舔糖画、学剪纸、画脸谱、看杂技,再吃上几个热气腾腾的鸡肉馅饺子……70多个收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12日晚在中国驻美大使馆过了一个具有传统中国年味的家庭日。

  8岁多的洛根·赫勒在剪纸展台前玩得不亦乐乎,他不到4岁的双胞胎妹妹夏洛特和费则在看到川剧绝活“变脸”时高兴地猛拍巴掌。他们的父亲——穿着暗红色唐装的詹姆斯·赫勒说,自己一家五口开车四个多小时从纽约而来。

  “最开始我们想收养一个女儿,没想到他们给了我一个儿子,于是我们有了洛根。后来又再收养了一对双胞胎。”詹姆斯说,这三个来自中国的孩子给他们夫妻的生活带来了巨变,可谓是“甜蜜的负担”。

  5岁半的凯和妹妹梅绕着大使馆的青铜鼎展品嬉笑追逐,凯还偶尔回头看看1岁半的梅是否摔跤。在一旁的父亲本·邓福德说,这两个孩子感情非常好,“三年前我看到凯的照片第一眼就决定收养他,一年半以后女儿梅出生了。”

  本·邓福德说,他目前正准备再从中国郑州收养一个10岁的男孩,7月份去办理手续时正好可以带凯回中国看看。“我希望让凯和中国文化保持密切接触,这对他的成长很重要。”

  代表收养家庭上台致辞的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著名主播史蒂夫·英斯基普,也有一个收养自中国武汉的女儿安娜。他说,很骄傲自己家庭成员中有这样一位中国移民,使自己的家庭故事与伟大的中国故事联系在一起。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李克新表示,中美两国人民在几十年里凝结了伟大的友谊,而收养了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则为增进中美友谊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为中美合作搭建了有益桥梁。

  李克新代表驻美大使崔天凯对所有收养中国儿童的美国父母表示诚挚敬意,感谢他们无私的关爱,为被收养的中国儿童在距他们出生地千里之外的美国搭建了温暖的家,并感谢有关儿童收养机构为这些家庭提供的帮助,为这些家庭带来快乐与爱,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向中国的窗户。

  当晚,来自四川省成都艺术团的艺术家和使馆外交官子女为来宾表演了杂技、川剧变脸、木偶剧、武术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并现场展示书法、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本次活动由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同当地“希望摇篮收养中心”与“巴克收养基金会”联合举办。(完)

  中新社华盛顿2月13日电 (记者 邓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