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儿童用品:复读机合格率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 10:42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今天公布部分儿童用品监督抽查结果,其中,少儿读物印刷品抽样合格率在80%以上,童车合格率仅六成,语言复读机合格率不足三成。

  本次抽查的童车包括儿童自行车、推车、三轮车和婴儿学步车4大类共39种,合格24种,抽样合格率为61.5%。童车的不合格项目多为安全指标,对儿童的潜在危害不容低估。比如,有的儿童自行车有易割伤皮肤的突出物,闸把尺寸和制动性能不达标。

  语言复读机是近年来新开发的语言学习辅助产品,受到中小学生的普遍欢迎,但质量一直良莠不齐。许多所谓的上海产品,实为外埠小企业生产的“贴牌机”。本次抽查的18种语言复读机,合格仅5种,不合格指标主要为频响、谐波失真等。

  本次有两种不合格产品上了曝光台:上海超超童车成套厂生产的410mm“小超人”儿童自行车(2001.04);深圳奔力电子有限公司生产、上海汇联商厦有限公司经销的“奔力牌”BL—838语言复读机(2001年)。(励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