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索0至3岁婴幼儿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07日 11: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龙彩霞 记者姚阿民)徐汇区紫薇实验幼儿园有所“父母育儿学校”,从1997年开办以来,已有1397个家庭在这里获益。每个双休日,年轻的父母们带着0至3岁的孩子前来接受亲子教育,在老师的指导下做亲子游戏,整个幼儿园洋溢着生机和欢乐。

  在这里,10个月左右的孩子可以坐得很稳,能够以不同的姿势爬行、自己蹲站立;20个月左右就可以稳稳地走、控制速度地跑、上下爬坡、跳过障碍了……紫薇幼儿园对0—3岁孩子进行的是“微格”研究,从孩子动作、视觉能力、语言能力、协调能力等十个方面进行观察,幼儿园形成了可以作为婴幼儿发展水平参考的“发展纲要”,为对0至3岁孩子采取相应的教育措施奠定了基础。

  除了父母育儿学校每周一次的活动,家长们还在幼儿园开设的专家讲座中知道了怎样通过观察了解孩子的想法、看法和做法。每期家长学校毕业前夕,幼儿园还组织家长举行“创编亲子游戏大奖赛”,让家长们把从生活经验中提炼出来的创意游戏进行交流和展示。幼儿园黄老师印象最深的游戏是,大人坐在椅子上把腿伸直,让宝宝爬上来,给爸爸妈妈敲敲背,再滑下去,简单易行,既锻炼动作发展,又是最好的亲情熏陶,真是一举两得!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家长们已编了380个左右的亲子游戏,有不少还给老师很多启发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0至3岁  婴幼儿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