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肿美食:当归鸭肉米粉

当归鸭肉米粉
当归鸭肉米粉

  * 当归鸭肉米粉

  材料:当归1钱,黄芪1钱,鸭半只,米粉200克,嫩姜1小块,老姜4片,米酒1勺,盐少许。

  制法:鸭剁成两半、汆烫、洗净,嫩姜切丝;当归、黄芪、黑豆酒、水8杯煮1个小时,沥除药材,药汤留用;把鸭、药汤、老姜、盐放入电锅中,加水8杯蒸1次,添水后再蒸1次,取出鸭肉放凉切片;米粉烫熟置碗底,浇鸭肉汤,铺鸭肉姜丝就可上桌了。

  营养小秘密:

  秋初吃老鸭,最有滋阴清热、利水消肿的作用,很适合体质燥热、容易水肿的孕妈咪。烹好的半只老鸭去骨切片后,与鸭汤一道放在冰箱里,每每添上一些,可用上2-3天。不单可煮米粉,炖白菜,煮粥加之调味也很合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妈咪  消肿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