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豆煲笋壳鱼 强身又健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2: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日靓汤

  这是孩提时婶婶经常煲给我们饮的长骨骼的鱼汤。它特别鲜美可口,具有健脾胃、长筋骨的功效。

  黄豆被称为“营养之花”、“豆中之王”和“田中之肉”,是数百种天然食物中最受营养学家推崇的食物。现代医学认为,黄豆可预防动脉硬化,抑制人体发胖,防止缺铁性疾病,补充儿童和中老年人的钙质,还有增强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力的作用。笋壳鱼肉质细嫩鲜美,合而为汤,是很好的补钙鱼汤之一,特别有益于少年儿童的骨骼成长。

  材料:黄豆80克、笋壳鱼500克、生姜3片。

  烹制:黄豆洗净,稍浸泡;笋壳鱼宰洗净,置铁镬慢火煎至微黄,并溅入少许清水。然后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1个半小时,调入适量的食盐和少许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至4人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食谱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