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辅食需添加肉类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11  天津日报 

  本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日前对本市婴儿辅食结构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多数婴儿的辅食中米、面等谷类食物比例偏高,蔬菜、水果适中,肉类食物摄入较少。专家认为,肉类食品是铁、锌和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婴儿6个月后每天应逐渐添加肉类食品,至少进食20至30克。

  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儿童保健专家李义民教授说,由于我国居民的膳食习惯和家长担心肉类食品难以消化,许多父母每天只给婴儿喂食很少量的肉类食品。目前我国儿童营养缺乏以微量营养素缺乏为主,如缺铁性贫血、佝偻病、锌缺乏和维生素A缺乏等都与肉类食品摄入量过少有关,因为肉类食物中铁、锌、钙和各种维生素的含量比粮食中的含量要高十几倍或更多,而且其生物利用率也明显高于植物性食物,因此儿童膳食中肉类食品的摄入必须有保障。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基会颁发的婴幼儿喂养指导原则中推荐,婴儿6个月后每天应逐渐添加肉类食品。

  此次调查显示本市6至12个月大的婴儿通常平均每天进食10克左右肉类食品,铁、锌、钙等微量元素仅为成长需要量的0.9%至22%。李义民建议,6至12个月的婴儿辅食不能只是稀饭面汤,应多摄入一些动物性肝脏、鱼虾红肉,动物性食物总量可由日均摄入10克上升到20至30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辅食  营养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