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汤干扰吸收宝宝不宜早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23:09  中国幼教网 

  临床门诊中,家长们对自己的各种喂养误区振振有辞:虽然给孩子断了奶,但吃的奶粉却很贵很营养;高汤的营养很丰富,从小就给孩子补钙;孩子不喜欢吃这种味道的东西,以后就换个口味。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荫士安教授指出,母乳是婴幼儿最理想、最营养的食物,妈妈们千万不要忽视。煲汤给婴幼儿喝更是一大误区,因为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很少能融入汤里,婴幼儿喝汤得不到足够的营养供给,同时还干扰了对其他营养的吸收。

  父母要补合理喂养课

  专家指出,做父母的往往想让孩子吃得好、吃得多、吃得饱,但却缺乏这方面的专业知识。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葛可佑教授指出,合理喂养是指在膳食中保持各种营养素的合理比例,适应婴幼儿生长发育的需要,让孩子保持充沛活力并处于良好的健康状态。既不会发生营养缺乏,又不能营养过剩。

  因此,学习和掌握一些营养知识和烹调技术,有助于合理地喂养孩子和安排其每日的膳食。

  早期喂养不当青春发育落后

  据介绍,我国4至6个月之前的婴幼儿体质与欧美同龄孩童不相上下,但4至6个月之后的婴幼儿一直到青春发育期体质,都远远落后于欧美同龄孩童,原因就是我国婴幼儿早期喂养不当。而即将出台的喂养指南也将着重于科学的喂养和营养的搭配,提供权威的喂养资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饮食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