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饱不饱 判断有四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1:19  当代家庭教育报 

  有些刚做妈妈的女士,一发现孩子哭闹或不睡就喂奶,孩子是否吃饱了,新妈妈往往没有经验,下面四招可以帮你做出判断。

  1、从乳房胀满的情况以及新生儿下咽的声音上判断。宝宝平均每吸吮2~3次可以听到咽下一大口,如此连续约15分钟就可以说是宝宝吃饱了。如光吸不咽或咽得少,说明奶量不足。

  2、孩子吃奶后应该有满足感。如喂饱后他对你笑,或者不哭了,或马上安静入眠,说明孩子吃饱了。如果吃奶后还哭,或者咬着奶头不放,或者睡不到两小时就醒,都说明奶量不足。

  3、注意大小便次数。吃母乳的婴儿每天尿8~9次,大便4~5次,呈金黄色稠便; 喂牛奶的新生儿其大便是淡黄色稠便,大便3—4次。这些都可以说明奶量够了。如果不够的时候,尿量不多,大便少,呈绿稀便。

  4、看体重增减。体重增减是最能说明问题的指标。足月新生儿头1个月每天增长25克体重,头1个月增加720—750克,第2个月增加600克。如孩子体重减轻了,要么有病,要么喂养不当。喂奶不足或奶水太稀导致营养不足是婴儿体重减轻的重要因素之一。 齐建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  体重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