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乱吃瓜果易惹疾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8:16  南京晨报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接诊了多例因为乱吃瓜果而导致过敏、腹泻的患儿。其中因为家长添加辅食不当,而导致高渗性腹泻的幼儿就有4例。医生指出,尽管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对一些特殊体质的孩童选择食用要谨慎。

  吃芒果引发荨麻疹

  一年级的小明前三天吃了3个大芒果,几天后妈妈发现孩子的胳膊和腿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红疹。妈妈吓了一跳,急忙带孩子到医院就诊,经过医生检查诊断为荨麻疹,而引起红疹的原因则是好吃可口的芒果。

  医生指出,芒果虽然好吃,但由于其含有果酸、氨基酸、各种蛋白质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可能会诱发疾患的发生。建议家长在为孩子选择芒果时要小心,尽量不要给有过敏体质的儿童食用。为了避免芒果汁沾到嘴、脸颊等部位,最好用刀划成小块后吃。此外,吃完芒果后要尽快洗手洗脸,以免引起过敏。

  喂西瓜汁导致高渗性腹泻

  朵朵的妈妈近日发现4个月大的女儿出现了腹泻,一天要拉七八次,焦急的妈妈连忙抱着朵朵到医院就诊。经过医生仔细问询,妈妈才知道引起高渗性腹泻的罪魁祸首竟然是自己每天给孩子喂的西瓜汁。

  医生指出,西瓜虽然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但糖分过高,且属于凉性水果,造成肠黏膜无法吸收消化,给婴儿喂食时要慎重。如果要喂西瓜汁,家长只要将西瓜的高糖浓度用水稀释就可以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水果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