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助宝宝安睡的食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8:28  新闻晚报 
帮助宝宝安睡的食物(图)
帮助宝宝安睡的食物

  据研究,牛奶、小米、水果、葵花子、大枣以及核桃等,都是能帮助宝宝睡眠的食物,在睡觉前数小时内适当吃点,能有助睡眠。像油腻食物、含咖啡因的饮料或食物、会产生气体的食物、辛辣食物等都是不利于睡眠的食物,在睡觉前不宜多吃。

  此外,良好的饮食习惯也很重要。首先,吃得不宜过饱。如果晚饭吃得过饱,或在睡觉前吃零食,会增加胃肠负担,容易导致卧在床上难以入睡;其次,不可饥饿。饥饿同样使宝宝难以入睡。建议吃一些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避免半夜太饥饿而醒来;另外,少食肥甘厚味:鸡、鸭、鱼、肉等肥甘厚味摄入过多,会影响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如果晚餐食用了大量的肥甘厚味,可带孩子去散步或做游戏,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饮食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