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减肥 不要刻意回避主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8:03  长江商报 

  很多人都认为,米饭会让人发胖。很多女士因为减肥而不敢吃米饭,或者每天只吃几口米饭,而用大量的菜或者零食来代替主食。殊不知,这样做会更加肥胖。湖北高新营养健康咨询工作室的营养师陈红认为,米饭不是发胖食品,想减肥不用刻意回避它。

  陈红说,米饭是中国人的传统主食,几千年来都是配菜的最好食品。米饭原料,也就是大米当中,含有近80%的淀粉,但脂肪含量极低。每100克熟米饭的热量降低到120千卡左右,只相当于一个半苹果所含热量。

  如果把大米做成稠粥,则一份米要加5-6倍水,所含热量更低,除非在米饭中加入含油脂的配料,如炒米饭等。在正常食量下,米饭并非令人发胖的食品,米粥更是低能量食品。而且精米比粗米所含的热量更低。

  不少减肥者对米饭刻意回避,常常在午餐、晚餐时,只吃菜不吃饭。陈红指出,这是一种极大的误区。菜里含有油脂,热量更高,长期这样,反而会引起肥胖。况且,有的人用面包、饼干、蛋糕之类,殊不知它们才是真正的高热量食品

  陈红建议,在减肥期间,米饭还是要正常食用,最好每天不少于2两,中午的2两米饭是不能少的。如果实在想控制食物的摄入,可以选择晚餐不吃米饭,用水果或蔬菜代替。(本报记者/刘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健康  食物  美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