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饭前2小时吃点心有益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0:20  《年轻妈妈之友》 

  宝宝活泼好动,易饥饿,仅仅是一日三餐往往不能满足他们的营养需要,点心能弥补他们膳食中不足的营养和能量。但是让宝宝爱不释手的点心似乎很让家长担忧,如何科学聪明地吃点心呢?

  饭前两小时给宝宝吃点心

  吃点心会使宝宝发胖吗

  专家说法:

  宝宝每天通过吃食物摄取的热能应与每天消耗的热能相等。当摄取的热能超过消耗的热能时,多余下来的热能转化为脂肪,存积在脂肪细胞中,日积月累使得体内脂肪含量过多而形成肥胖。一块点心,一餐饭,或一天的高脂饮食不会造成肥胖或破坏健康,只有长期摄入高脂饮食才会影响健康

  小提醒:

  在吃饭之前吃些点心,能消除饥饿感,从而有助于宝宝在吃饭时不致吃得过多。所以,科学吃点心,还能帮助控制体重呢。

  吃点心会造成蛀牙吗

  专家说法:

  牙齿与食品,特别是与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接触时间越长,牙斑菌便有更多的时间产生酸来损坏牙釉质。但是,当吃完点心之后,让宝宝勤刷牙或漱口,就能除去粘在牙齿上的或齿间的食物。

  吃点心会影响正餐吗

  专家说法:

  吃饭之前两小时吃少量的点心,不会影响孩子的正餐。孩子的饮食一般可安排为早、中、晚三餐及午后一次点心的“三餐一点”进食方式,同时兼顾各种营养素的比例,将食物恰当地分配在四次进餐中。

  小提醒:

  教育宝宝进食时,要充分咀嚼,这样可使胃液按时分泌,营养平衡,对消化食物也很有帮助良好。此外,每天让宝宝在户外活动2小时,会使孩子消化吸收得更好。

  科学吃点心的原则

  * 把点心作为正常饮食的补充,而不是替代品。有节制、有选择地为儿童提供点心,不要提供和正餐相同的食品。例如,正餐的饭菜中正好缺少蔬菜或谷物,吃点心时可以好好地品尝这些食品;也可以用进餐时低脂食品来平衡高脂或高热量的点心。

  * 像吃饭一样,点心也要纳入饮食计划,吃点心的时间应在饭前两小时,这样宝宝才有好胃口吃正餐,以补充孩子们生长和玩耍所需要的营养和能量。

  * 适合宝宝的点心有:动物薄脆饼干、脆皮松饼、全小麦薄脆饼干、烤面包片、蛋糕、牛奶、酸奶、布丁、西红柿、圣女果、小黄瓜条、新鲜水果、果汁、果泥、干果等。

  文/英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小点心  零食  饮食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