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鲜2小时后方可吃水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05  《生命时报》 

  又到了吃海鲜的季节,大快朵颐一番之后,再来点清凉可口的水果,是许多人的选择。可也有很多人抱怨,吃完海鲜吃水果,非常容易拉肚子,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中医认为,海鲜和水果都属“寒凉性”食物,且海鲜中的蛋白质不易消化吸收,同食可能引起胃部不适、胀气。另外,海鲜富含蛋白和钙,不宜和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山楂、石榴、柿子、青果等同食。因为鞣酸遇到蛋白质即沉淀凝固,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出现呕吐、腹泻。

  那么,吃海鲜后过多久才能吃水果呢?答案是2小时后。因为食物在胃内排空时间约2—3小时。肠胃不好的人,最好别吃寒凉性水果,如:西瓜、梨子等,可选苹果、香蕉等性平的水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饮食  禁忌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