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疗:生姜大枣粥治哮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1:57  羊城地铁报 

  中医认为,哮喘的发作期一般分为寒热两性。寒性哮喘要忌食生冷寒凉的食物,如苦瓜、西瓜等;而热性哮喘患者忌食羊肉、韭菜、辣椒、葱、姜、蒜等。平时在缓解期,哮喘患者可以多食用丝瓜、山药、核桃、梨等对哮喘有治疗作用的食物。夏季来临,还可选择绿豆、豆芽、芹菜、菠菜等。

  生姜大枣粥:生姜15克,大枣6个,糯米50—60克,加水400毫升熬成粥,熟后加适量红糖,趁热分1—2次食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营养  饮食    哮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