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度加餐易引起儿童脂肪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21: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过度加餐易引起儿童脂肪肝

  处于生长期的儿童,需要多增加营养以保证其生长所需,但“过度加餐”是一种不良的生活方式。因此,有关专家提醒,给孩子增加营养要科学,不要让“过度加餐”引起儿童脂肪肝。

  半年前,上小学三年级的小涛开始饭量大增,为了怕孩子晚上饿,家长给他加餐。由于平时活动少,小涛渐渐长成了“小胖墩”,在一次体检时被诊断为单纯性肥胖症合并脂肪肝,需进行综合治疗。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内科专家郝艳秋教授介绍,现在一些家长总是想尽办法给宝宝补各种营养品,但却忽视了让孩子进行必要的身体锻炼,于是一些“小皇帝”“小公主”出现营养过剩,这些过剩的营养便以脂肪的形式储存于身体各部。就连人体最大的化工厂——肝脏的细胞也堆满了多余的脂肪。

  对此,郝艳秋建议,孩子的饮食方案要科学合理,限制脂肪性饮食,多食用含有维生素的食物,适量服用微量元素,经常参加各项体育锻炼。如果孩子身体异常,应当每半年或一年给孩子做一次肝脏B超,每年至少做一次肝功能测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饮食  习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