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黑斑红薯千万别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22:06  北京娱乐信报 
长黑斑红薯千万别吃(图)
长斑红薯千万别吃

  信报讯(记者方芳)日前,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提醒,目前正是吃红薯的时节,但储存时间太久,或储存处过于潮湿,红薯可能会在一些霉菌的作用下而染上黑斑病。这种有黑斑的红薯含有多种毒素,人吃后会引起中毒。

  ●中毒症状

  中毒大多发生在吃后数小时至数日,主要中毒表现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严重的出现高热、气喘、抽搐、昏迷,甚至死亡。

  ●如何鉴别

  受到黑斑病侵袭的红薯表皮有褐色或黑色斑点,或干瘪多凹,薯心变硬发苦。红薯中所含毒素耐热,故生吃或熟吃有黑斑的红薯,都会引起中毒。一旦红薯发生黑斑、发硬、苦味、霉变,就不要再食用了。

  ●储藏方法

  放红薯的地窖要选择地势高、通风好、不渗水的地方;放红薯的底层要垫上干燥、清洁的草;被水淹过的红薯不要再贮存;碰破皮或有镐伤的红薯,保存时间不要过长;经常检查,及时挑出有褐色或黑色斑点的红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饮食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