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孕吐食谱:雪蛤红莲(图)

治孕吐食谱:雪蛤红莲(图)
雪蛤红莲

  用料:

  雪蛤膏3/4汤匙,红枣6粒去核,莲子之汤匙,冰糖40克或适量,姜1片,梳打粉2/3茶匙。

  做法:

  1.雪蛤膏用清水浸透,要浸至像棉花球一般转白色,约需5小时。拣去污物洗净,放人滚水中,加入姜1片,煮5分钟,捞起用清水浸一浸,滴干水。

  2.水2杯煲滚,放下梳打粉2/3茶匙,下莲子煮5~10分钟,捞起擦去莲衣,取出莲心洗净,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捞起洗净,以去梳打粉味,滴干水。

  3.红枣、冰糖洗净,放人炖盅内;雪蛤膏、莲子、滚水1杯也放入炖盅内,盖上炖盅盖,隔水炖4小时即可进食。炖的时间短会有腥味,而且不够香甜。

  说明:

  坐月期间多食补品,有时会觉得喉于舌操,不妨试饨食雪蛤红莲,因真功能补虚润肺、养血,有滋润、不寒不燥的效果。

  营养与功能:

  1.雪蛤生长于东北,据说以人参苗为粮食,由此可见其珍贵。在营养方面,含有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维生素。

  2.莲子、红枣有补脾胃、营养安神的功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吐  食谱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