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秋后吃西瓜皮粥可增食欲

http://www.sina.com.cn    大河健康报 

  炎热的天气过后,会有脾胃功能减弱的现象,特别是体虚者,要注意给脾胃一个调整适应的阶段。下面介绍的几款粥可以对付立秋刚过的湿度大、气压低的天气,以增强食欲,调节胃口。

  【西瓜皮粥】

  西瓜皮100克,大米50克,白糖15克。将西瓜皮削去外表硬皮,切成丁。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水、西瓜皮,用旺火煮沸,再转用小火煮成粥,调入白糖即成。

  【苦瓜粥】苦瓜100克,冰糖15克,精盐2克,粳米100克。将苦瓜去瓤,切成丁,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入锅,加水适量,用旺火烧开,放入冰糖、精盐,转用小火熬煮成稀粥。

  □中华中医药学会 庄乾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食欲  西瓜皮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