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生素B有助抑郁症的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8:43  《生命时报》 

  哺乳期

  维生素B抗抑郁   维生素E下奶

  刚生完宝宝的新妈妈,发生变化的不只是身体,心理上也在承受巨大冲击,所以容易发生多种身心疾病。而且,新妈妈需要通过乳汁把营养传递给宝宝,所以维生素的补充不仅有助于妈妈的健康,同样重要的是,也给宝宝提供了营养。

  维生素B,研究发现,服用维生素B有助于抑郁症的治疗。大约有10%—20%的产妇可能因产后的心理压力过大,发展成为产后抑郁症,除了休息和精神治疗外,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B也是十分有利的。

  维生素E,研究证实,产后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促进产妇的乳汁分泌。口服维生素E每次200毫克,每天2—3次,连服5天,奶量即会增加。这可能是由于维生素E能够促使乳腺的末梢血管扩张,改善血液供应,从而导致乳汁分泌增加。

  哺乳这段特殊的时期,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维生素,不仅对宝宝的健康成长十分有利,也会利于产后的身体恢复。不过,维生素也是药,有针对性地应用,可以起到良好的治疗与保健作用,但不是越多、越全越好,滥用药也可能会适得其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维生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