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验:常喝浓豆浆可治便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9:23  济南时报 

  我有20余年的习惯性便秘病史。早年,在用偏方治疗无果的情况下,唯有靠吃牛黄解毒(上清)类药物化秘通便。这类药确实有疗效,但连用几日又会发生习惯性腹泻,停药后又再便秘,连续服药后又复发腹泻——如此不良循环,令我哭笑不得。因为担心“是药三分毒”的后果发生,我一直寻找非药物治便秘的方法。

  近半年多来,我一没服药,二没使用摇摆机,但便秘症状却再也没有发生。困扰我20余年的便秘顽症怎么就不治而愈了呢?要说这都是喝豆浆喝出来的福!半年前,我在家附近的一豆腐作坊订了一份豆浆,天天早餐都喝,没想到原来只打算为增加营养,却歪打正着把我的便秘调治好了!由此,我联想到两年前我在天津某医院住院期间,也发生了便秘,当时,该院一位老护士就曾告诉过我:喝豆浆可改善便秘症状。虽然那时也连喝了两个早晨豆浆,但没见效,性急的我于是又改服药了。由此我从中悟出一个道理:喝豆浆治便秘必须要坚持一段时间才会产生效果。再则,豆浆的质量(主要是浓度)也很关键,我喝的豆浆比以往在早市上喝的豆浆浓很多。

  我的体会是,豆浆虽好,也不能多喝。以我的经验,饮用量一天控制在1斤以下为宜。

  (文/封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便秘  豆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