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味香甜易消化的水果藕粉粥

  水果麦片粥

  【主料】

  麦片100克,牛奶50克,水果50克。

  【辅料】

  白糖少许。

  【制作方法】

  ①将干麦片用清水300克泡软,水果洗净切碎。②将泡好的麦片连水倒入锅内,置火上烧开,煮2~3分钟后,加入牛奶,再煮5~6分钟,待麦片酥烂,稀稠适度,加入切碎的水果、白糖略煮一下,盛入碗内即可。

  【特点】

  软烂适口,果香味浓,含有婴儿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锌和维生素A1、B1、B2、C及尼克酸等多种营养素。

  【制作关键】

  粥要熬得稀稠适度,水果下入锅内稍煮一下,再给婴儿喂食。

  青菜粥

  【主料】

  大米300克,青菜30克。

  【辅料】

  清水300克,精盐少许。

  【制作方法】

  ①将青菜(菠菜、油菜、小白菜的叶)洗净,放入开水锅内煮软,切碎备用。②将大米洗净,用水泡1~2小时,放入锅内煮30~40分钟,在停火之前加入精盐及切碎的青菜,再煮10分钟即可。

  【特点】

  黏稠适口,含有丰富的营养。

  水果藕粉粥

  【主料】

  藕粉、苹果(桃、杨梅罐头)各适量。

  【辅料】

  清水适量。

  【制作方法】

  ①将藕粉和水调匀,水果切成极细的末待用。②将藕粉倒入锅内,用微火慢慢熬煮,边熬边搅拌,直到熬至透明为止,最后加入切碎的水果,稍煮即可。

  【特点】

  味香甜,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适宜5个月以上的婴儿食用。

  【制作关键】

  水果一定要洗净、切碎,最好用小勺刮成水果泥。另外,在熬藕粉时注意不要巴锅。

  贴心提示

  家长在给宝宝喂粥时要给他一点时间吞咽下去,不可让他匆忙地吃下,也不可希望一开始就把粥全部吃完,母亲可多加几汤匙给他吃,慢慢就习惯了,过2个星期后,他就可以每次吃半杯,等到宝宝习惯了吃粥的时候,可以少加点水,使粥浓稠一些,这样,渐渐地宝宝就学会吃固体食物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