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催乳食谱:莴苣子粥

  莴苣子粥

  材料:莴苣子15克、甘草6克、粳米100克。

  做法:将莴苣子捣碎,加甘草,再加水200毫升同煮,煮至水剩余100毫升时,滤汁去渣。将滤汁、粳米一同入锅,加水同煮,米烂即成。

  功效:莴苣子是菊科植物莴苣的种子,以颗粒饱满、干燥无杂质者为佳。它性味苦寒,能下乳汁,通小便。甘草性味甘平,能和中缓急,调和诸药。粳米粥被誉为“世间第一补人之物”。三物合用,是很好的催乳药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妇  催乳  食谱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