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美颜试试中药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8:18  《年轻妈妈之友》 

  与传统的“美女式广告”相比,现在的化妆品广告更多地融进了“科技”的成分。动辄就出现诸如“最新研究成果”之类的用语,除此之外,还要附上一些意义不甚了了的英文缩写,以标榜其产品的前沿性。但是,化妆品毕竟不同于药品,其市场准入条件不如后者那样严格,所以,这些所谓的“高科技成果”到底有多少作用,恐怕也难有定论。而相形之下,传统的中医药却是一个开发美容护肤用品的宝藏。很多味药材都有养颜的作用,你不妨在日常的保养护理中适当使用。中西结合,才能给你的肌肤以最贴心的眷顾。

  人参——珍贵的驻颜灵丹

  众所周知,自古以来人参一直是一种昂贵的药材,食用可增强人体抵抗力,延缓衰老。人参分为很多种,有高丽参、红参、野参、党参,主要的功能是补中益气、润肺生津及促进血液循环。近年来,人参被应用于美容护肤中,因其极强的抗氧化能力而备受关注。不仅如此,人参提取物还具有平抚皱纹,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等多重功效,可有效调理肌肤,恢复其健康年轻状态。

  当归——让肌肤红润娇艳

  中医认为,当归味甘、辛,性温;归肝、心、脾经,具有补血活血、祛淤生新之功效,对于因血虚所致的面色不佳有较好的疗效。长期服用当归,可使面部皮肤重现红润色泽。在汉方美容热潮中,美容养颜效果极佳的当归自然也加入其中。当归不宜单独服用,与鸡汤或鸭汤同煮,效果可倍增哦。

  龙胆草——让你冰肌如雪

  在很早的药材书籍上就有记载,龙胆草是极品中药美容药材,具有舒缓、镇静及滋润肌肤的功效,无论是内服或外用,都是珍贵的美容极品。据说,这种有着奇特名字的珍贵植物要经过5~10年才能成熟。因其具有高耐受性,可抵抗各种恶劣环境,经精细提取后的龙胆草萃取液被用于护肤品中,使肌肤抵抗力自然增强,同时兼具美白与保湿的功效。

  薏仁——汉方中的“平民天后”

  在众多昂贵稀有的中药材中,薏仁可以称得上是“平民天后”。因其价格低廉,使得更多的人能受益于它。而薏仁本身所具有的润泽肌肤、美白补湿、行气活血、调经止痛等功效十分卓著,应用于皮肤上又具有自然美白效果,能提高肌肤新陈代谢与保湿的功能,可有效阻止肌肤干燥的现象。记得从明天开始,就把早餐的面包蛋糕换成薏仁粥哦。

  银杏——天然抗氧化剂

  在传统中医学中,银杏树是一种耐寒耐热的植物,在恶劣环境中仍可茁壮成长,生命力非常旺盛。从银杏液中可提炼出口服或涂抹用的精华素,一直备受草药家的推崇。而近年来,欧洲护肤专家们发现,银杏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减少自由基的生成,防止自由基对皮肤的伤害,可以预防皮肤的敏感反应,尤其是光敏感反应。所以,平常用银杏叶泡茶喝可是不错的选择。

  灵芝——衰老肌肤的救星

  别以为只有老年人或肿瘤患者才需要灵芝,它对肌肤的保养作用可是全方位的。灵芝腺苷及腺苷衍生物可抑制血小板肌醇的磷酸化,使得磷脂酰肌醇的生成减少,抑制了血小板机动蛋白的聚合,从而降低了血液粘度。腺苷及腺苷衍生物还能提高血红蛋白2,3-二磷酸甘油的含量,提高血液供氧能力。能促进毛细血管瓣的开放,导致微循环灌流量增加,改善人体血液循环,防止血栓病,如血液不畅、机体无力等疾病。从而对改善和保护组织及脏器功能十分有利,机体的健康通过皮肤表现为肤色变白、透红、滑润有光泽。

  珍珠粉——美白肌肤的老牌劲旅

  珍珠粉用于养颜已有悠久的历史。但遗憾的是,仍有一些人的使用方法是错误的。她们把珍珠粉调在牛奶或果汁中敷在脸上,以为这样有效成分就能为肌肤吸收。其实最有效的方法还是口服。珍珠粉中的主要成分——碳酸钙能平肝定惊、养肝明目光。长期服用可清除体内的火气,这样痘痘、红斑等就不能在继续为害了。更重要的是,珍珠粉有安神的作用。睡得好了,气色自然就好了。也许在短时间内看不到显著的效果,但要是坚持服用,功效就能逐步显现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春天  护肤  美容  滋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