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碳酸饮料喝多了影响孩子长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1:22  南京晨报 庞芳 华琳月

  5月是孩子最长个的季节,那怎样吃才能让孩子长得高呢?昨天,南京市儿童医院康复儿保科的田国英主任医师给家长开出了饮食“清单”。

  春天是孩子长个的好季节,孩子长高主要是骨骼发育的结果。骨的主要成分是钙、磷、蛋白质。补钙一般有两个办法:一个是药补,另一个是食补。最好采用食补法,含钙丰富的食物有芝麻、黄花菜、牛奶、萝卜、胡萝卜、海带、芥菜、田螺、虾皮等。但是要提醒家长的是不能让孩子多吃糖、碳酸饮料、巧克力、糕点,因为里面含有较多的磷酸盐,能阻碍钙在体内代谢。

  维生素C在人体内的作用是提高脑神经的灵敏程度,使脑对刺激的反应灵活,还能提高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对孩子的脑和身体都有很重要的作用。补充维生素C的方式也有两种:其一是服用维生素C片,其二是尽量多吃些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柑橘、苹果、西红柿、大枣等。

  粗粮、杂粮首先是能给人体补充矿物质,保证微量元素的供应,如铁、锌、锰、铜、钙、磷等,其次是纤维素和各种维生素,再次是具有特殊结构的有机化合物,如芳香物质、氨基酸等。而且食物的多样化对促进食欲、引发孩子胃口和增强孩子的消化吸收能力也很有帮助。常可食用的粗、杂粮有玉米、小米、糯米、绿豆、黄豆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长个  成长  碳酸饮料  饮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