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学会健康吃零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9:22  新浪生活 

  5岁的小非爱吃零食,脆脆的薯片或虾条之类的膨化食品,包装漂亮的糖果更是她的最爱,常常趁着爷爷或奶奶接送上学、放学的机会,磨着爷爷奶奶买。爷爷奶奶最疼这个孙女了,逢求必应,甚至有时候还主动买零食给小非,作为奖赏。小非的爸爸妈妈则非常反对她吃零食,一点都不让让碰。

                     

                            吃零食是孩子的生理需求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钟细霞副主任医师表示,小非父母全盘否定零食的做法以及小非爷爷奶奶纵容小非吃零食的做法同样都是不可取的。吃是人的天性。小孩子爱吃零食是正常的,甚至可以说,吃零食是孩子的生理需求。孩子的好奇心比较强烈,喜欢形状稀奇古怪的东西,口味也偏甜。酸酸甜甜的零食卖相好、花样多,与一日三餐的主食不一样,带给孩子新鲜的感觉。因此,十个孩子中有九个都爱吃零食。

  不少孩子因为吃太多零食而吃不下主食,长此以往容易引起营养不良等,因此医生、老师都不鼓励孩子吃零食。小非的父母接收了不少这样的信息,就理所当然地误以为孩子是不能吃零食的,否则就会营养不良。这种紧张的心理使他们在对待小非吃零食的问题上,采取了全盘否定的态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零食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