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醒莲心泡茶可预防春季口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21:13  天津日报 

  近来,本市各大医院口腔科因口疮前来就诊的病人有较多增加,以青壮年为主。病人中相当一部分近期都有熬夜、饮食不规律和情绪欠佳的经历。专家表示,口疮是春季常见病,这是因为春天人体内阳气上升,冬季和长时间蛰伏的火气慢慢发散出来,加之工作紧张、休息不好,便会引起口疮。

  据本市第一中心医院口腔科殷凯副主任医师介绍,口疮又叫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最容易患的疾病之一,发病率仅次于龋齿和牙周病。口疮每次出现时多半先是在口腔里出现有疼痛感的小红点,然后变成乳头状的组织,形成黄豆粒大小的溃疡,同时在表面有黄白分泌物。除了唇内黏膜之外,在舌头和会厌黏膜上也可能发生。多数患者仅有疼痛感,少数严重者会影响正常饮食或发声。一般无需特别治疗,大约7到10天能自然恢复,但容易复发。口疮一般在季节交替以及焦虑、紧张和压力过大时多发。长期的睡眠不足或熬夜、生活起居没有规律也易发生口疮。另外,有的女性每个月固定发生,这通常与生理周期有关。口疮还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父母常有口疮,其子女中有一半以上易患此病。此外,也常常发现它与消化系统的疾病,如慢性胃炎、消化不良有关。

  为预防春季发生口疮,殷凯建议生活上要保持规律,心理上适当放松,饮食上应以清淡为主,要饮用足够的水,多食用水果和绿色蔬菜,保持大便通畅。用莲心泡茶对口疮也有预防作用。同时要注意口腔卫生,每日早晚刷牙,餐后用淡盐水漱口。此外,发生口疮后,早期可将白糖涂在口疮表面,还可补充维生素B族元素,以促进黏膜再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春季  疾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